【不知不覺竟然要出發了】

出發前2天,卻還沒有開始準備4個月的行李。
行李還沒準備,卻想把10/10買的台灣和國旗貼紙,貼在我的行李箱和後背包…

台灣,要邁入100年了!
而我在民國99~100年進行繞地球一圈的大事,是應該帶台灣一起出去的。
擔心國旗標誌會因政治因素而讓我自找麻煩,找了很久,才找到這五款模樣的台灣貼紙。

倒數一天,10/31凌晨才開始準備行李。
心情依舊沒有雀躍,但竟有一些不捨,
即將短暫離開可愛又便利的台灣,還有家人和好友,讓我有些感傷~
不只一次、身邊也不只一人跟我說過(爸媽、男友、朋友們...都曾講過):
「其實你決定的事,通常就已經決定且不會有改變了,
    妳其實只是告訴我妳的決定,而不是與我討論或詢問我的意見…」
環球旅行這件事,好像也是如此地發生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是環遊世界123天?
一開始只暫訂100天,但行程排下去後,天數就拉大了,
所以,若問我,為什麼是123天,不是321天?
恩!好吧~或許下次我會考慮一下321天。

最近幾天,常被問「準備好了沒?」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
到底怎樣才算是完全百分百準備好了呢?
如同像聯考倒數的日子裡,問一個即將準備要聯考的人,「書看完沒?都準備好了嗎?」
要怎麼回答這問題咧?書哪有看完的時候呢~
終於明白為何有些人需花至少半年來籌畫環球旅行,因為還真有不少大小事情要喬。
我只有兩個月時間準備,只能喬好大行程、城市間銜接交通、住宿、部分國家的細部行程。
旅遊末端的秘魯、墨西哥、美國、香港,則尚未能處理到。
不過長時間的旅行,比較像是在國外生活,所以不一定要按表操課,多些隨性會比較自在。
只好這麼安慰自己~

沒有人知道回來後會是什麼模樣,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我會變黑人)
內心吉普賽的流浪靈魂,也不會因回來後而停止漂泊。
旅程有回程的一天,但人生旅程卻永遠都是單程沒有回頭的機會。
既然決定了這樣的旅程,就往前走吧~平安開心地完成。

謝謝你們滿滿的祝福。
好友們的餞別、簡訊、越洋電話、擁抱、Email、MSN訊息…,還有老闆的email祝福…
任職在航空公司的國中老友,還特別交代她同事,幫我在啟程的日航選個好位子…
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出發前的心情很奧妙。
有一點莫名其妙和不知不覺:出發的這一天竟然真的到了?
有一點不捨、因為這次離開自己土地和親愛朋友的天數較長。
出發前一天,跟奶奶道別時,還要忍住自己的眼淚,不能滴下來。

台灣,是我可愛的故鄉。
有超好吃的小吃,方便的城市、乾淨的道路,禮貌的人民,
最重要的,這裡有你們。有親愛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家裡的笨狗和三線鼠。
我會想你們。

I’ll be back, and I’ll also be black…
See you guys next spring.
6 Responses
  1. Says:

    現在應該在大阪吃大阪燒了吧~ㄛ伊喜ㄋㄟ~


  2. 未央 Says:

    打算在妳出發前給妳加個油的,
    結果,
    妳的列國周遊記已經展開了,
    這個嘛...還是補一下,
    別說咱們人老記憶差....
    加油...Go !! Go!! Go !!

    未央者...Tommy 是也 !


  3. 李夙敏 Says:

    哇~~連結到你的部落格,才發現你的生活是如此多采多姿ㄋ!!~
    好好去環遊世界吧,這樣的人生才不枉此行呀!!~可惜這裡不能點「讚」,
    不然我好想點你100次的讚啦~~~
    有照片PO上來讓我聞香一下捏~(要保重唷!!~)

    夙敏


  4. Says:

    台灣最令人懷念的就是美食and小吃~
    這次我回來也要狠狠的大吃一翻~嘻~


  5. apple Says:

    妳沒有變黑人,而且更漂亮了~~~


  6. Says:

    請問妳的貼紙是在哪裡買的呢?
    謝謝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