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0天的心情】

日子進入倒數階段,心情難以言表。
每年固定出國趴趴造之前,大家總會問「有沒有很興奮、很開心、很期待?」

說老實話,或許旅行已是生活的一部份,所以不覺得特別,也就沒有特殊的心情反應。
加上已有N趟自助旅行的經驗,這次出國前,一樣沒有特別的感覺。
事前繁雜的準備工作,讓我沒有閒暇心情能雀躍…

早上接到一位大學朋友的電話,我們很久沒聯絡了,應該有十年沒碰面吧!
所以這幾年我每年旅行的習慣,他並不清楚。
這位目前是整型醫生的朋友,聽到我本次的旅行計畫,
在電話那頭大叫說「妳瘋了嗎?」
哈哈~我喜歡聽到不一樣的驚嘆號!這是目前為止,第一次有人這麼回應!
他問我工作呢?告訴他,辭職了。
他又大叫說「什麼?妳為了出國把工作辭了?妳瘋了嗎?」
接著又說「不過妳以前就常做一些瘋狂的事啦…」
雖然我想不出以前到底做了哪些瘋狂的事,讓朋友有這樣的印象…
但,他連問兩句「妳瘋了嗎?」想必,他真認為我瘋了吧!
好吧~也許,這確實是一件瘋狂的事!

這件瘋狂的事,已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雖然,有機會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的確很幸運和幸福…
但,倒數10天的心情,既沒有興奮,也沒有雀躍。
取而代之的是,一點壓力和些許緊張,這是過去不曾出現過的行前心情。

適應不同環境和文化、摸索陌生城市、迷路、找路、語言不通比手劃腳、治安危險...等,
這些許多已知的預期和未知的變數,從不令我害怕。
但因為這次123天(首次嘗試超長天數、橫跨多國的環球大旅行),加上還帶老人家去,
總擔心自己有沒有哪裡沒做足準備,哪些該做而還沒做的,那些我沒注意而被遺漏的...
如果沒有老人家的旅行,我應該心情會比較輕鬆吧~大不了就當流浪漢...
可是帶了老人家,總無法如此隨性,沒辦法用「放逐&流浪」的心態,看待這次的旅行…

其實,我很想暫停一切準備工作,讓自己能感受一下出發前雀躍的心情。
但是,天外飛來一筆的變數,往往讓我停不下來…

今天,又接到南美洲國際飛機的變動,這已是這個月的第三次。
第一次是墨西哥航空公司~破產全面不飛、
第二次是巴西飛智利~班機時間延後、
第三次是復活島飛智利~班機時間提早…
我相信,這不會是最後一次,還會有其他精彩刺激的消息,隨時準備讓我驚喜…
到時候,勢必每段航程都要事先再次跟當地航空confirm機位和時間,以免被放鳥…累阿~

南美洲都這麼隨性嗎?
飛機說不飛就不飛,說改時間就改時間…
航空公司每更動一次飛機時間,我的行程都受其影響,
例如已預定的內陸班機、與房東或民宿老闆約定見面的時間、可能多一天的住宿地點…等,
全都因為飛機時間的更動,而必須跟著變動、重新聯繫和確認。
計畫好的事情,因無法掌控的因素而變動,總是令人無奈和煩躁。
不過,「變化多端」是自助旅行不變的真理。
領悟真理後,就很容易欣然接受事實。

電腦桌上許多代辦事項的小字條,和在公司被字條淹沒的情況沒兩樣,
地上放著準備出國的物品和文件,老媽和家犬得忍受凌亂的房間地板,
(因為本來狗兒想睡哪就睡哪,現在牠在我房間地板打盹的空間變小了…)
而我,在喘口氣還不賴的日子中,依舊不悠閒。

倒數十天,仍然忙碌。
沒有興奮,沒有雀躍,但踏實且甘之如飴。
5 Responses
  1. 小珊~* Says:

    看來 大家都比你興奮 也都替你興奮
    所以....你沒有雀躍沒關係
    只要好好去享受這123天的人生不同經歷
    (我是覺得 這長時間的出門在外 不能再簡單歸類為旅行
    真的算是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當然 一般凡人還是覺得你是爽爽出國"玩"啦 )
    最後 平安 健康 帶著外面新世界的各種酸甜苦辣消息給我們 就ok啦~


  2. SislyWang Says:

    如果老人家也變流浪漢,說不定你們會得到很多的同情coins....是一筆意外的收穫!!也許一百天多之後,就把旅費給打平了說.....try try see...


  3. A-Wei Says:

    樓上的主意真的還不賴耶...
    而且還可以不用洗衣服多省事...
    A-Wei可以幫妳做homeless的牌子哦...
    而且還要拿麥克筆寫在厚紙板上...
    夠周全了吧!
    :p


  4. YiTing Says:

    Sisly和Awei,真是謝謝你們喔..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通知你們快遞寄給我的~


  5. 林小吉 Says:

    倒數5天了...該如何祝福妳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