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3~零下10度急凍

(Day 14) Rovaniemi, Finland
抵達芬蘭羅凡尼米(北極圈起始城市)

抵達北極圈起始點Rovaniemi,此城市之所以有名,倒不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
而是因為聖誕老公公住這,在這城市上班。

抵達Rovaniemi的這天,外面溫度零下10度。飄起小雪,天氣不佳。
車站不大,沒有月台。下火車後,鐵軌旁就是道路。
實際上,哪裡是道路,哪裡是草地,根本分不出來,因為地上滿是雪白的一片。
雖然,旅館距離火車站僅300公尺,
但拖著20公斤的行李在雪地上行走,特別是還有一段上坡,真是一件艱辛的工作。
腦中閃個一個念頭:
「哪有糜鹿阿?來一隻幫我馱行李吧?還是哈士奇雪橇犬來兩隻幫幫忙阿?」

爬上小坡後,迎面而來是兩位阿公阿婆和他們的大狗。
把握人煙不多的機會問路。(我順便跟超大狗狗打招呼,摸摸拍拍是一定要的..)
因語言不通,且放眼望去又是一整個白色,阿婆很難解釋路要怎麼走,也怕我們不明白,
於是熱心阿婆乾脆引領我們前往跟她行進完全相反的方向,這舉動讓我們有些受寵若驚…
走30公尺後,我眼尖看到100公尺外的旅館,於是謝謝阿婆,請她不用繼續帶路。
我遇到的北歐人都很熱心,和我在瑞典及丹麥遇到的北歐人,並無不同。

到旅館check in後,才知道原來今天11/14是芬蘭的父親節,(11月的第2個星期日)
因此小鎮上幾乎所有商店都關門,旅館主人介紹我們去超市採買伙食,
果真,距離旅館400公尺的超小超市,擠滿了排隊付款的人潮,門口停滿了車輛。
也許,除了這間小超市有開門外,真的沒有商店營業了吧~

零下十度的戶外,
冰冷,已不足以形容。
酷寒,也許貼切一些。
急凍,我在冷凍庫裡。
冰冷、酷寒、急凍的銀白世界,其實色彩很單調…
難怪,會有IKEA的發明和存在,確實需要繽紛的五顏六色來活絡一下單調色彩的城市。


Rovaniemi 銀白街景


標籤: edit post
9 Responses
  1. SislyWang Says:

    美得不像真的.....我是說美景!!cc....
    誰叫你包得只剩眼睛,害我太失望說....


  2. Yiting Says:

    西西里..你有幾乎也來體驗一下,這個和台灣溫差差了三十幾度的地方..連眼睫毛都會結冰珠,口罩外都會結冰..不得不包這麼多耶


  3. Says:

    恩~好冷~


  4. J Says:

    告訴我 妳怎麼搞到一台腳踏車的? 還有辦法在背後自拍?
    厲害厲害...


  5. Kate Says:

    空靈蒼涼的美~


  6. 曾小鴨 Says:

    好美的雪景喔..雪樹~~雪路~~雪車~~到處都是雪白的世界~~美美美~~XDD


  7. 曾小鴨 Says:

    看到最後,還有帶著粉紅色貓咪口罩的粉紅小雪人,包緊緊的~~眼睛也很美啦..XD


  8. winnie Says:

    好美丫~~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難怪妳要包到只剩一雙眼睛啦!
    看到新聞的-20度,真是難以想像丫!
    但是這樣的美景,有機會真的應該去看看的!


  9. Says:

    冷到爆!我也要準備去寧波過冬天了啦 @@ 保重身體喔 ^^ p.s我喜歡小雪人是粉紅色的!在白茫茫的世界裡~真耀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