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旅程終於開始

(Day 13) Osaka, Japan → → Helsinki, Finland
跨國移動—地鐵、電車、飛機、公車、臥鋪火車

雖然,我的旅程早在11/1啟程,在日本也悠閒度過了12天,
但是,直到離開日本前往芬蘭時,我心裡才有旅程即將展開的感覺。
或許,日本,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轉運站吧~

11/13,是我生日,也是我心中旅程展開的開始。
早上,我在日本;
中午,在飛機上,從日本到芬蘭,飛機航程10.5小時;
下午,已到芬蘭(因時差關係,抵達時間為芬蘭下午3點);
晚上,10點半的臥鋪火車,從首都Helsinki前往北極圈起始點城市Rovaniemi。
在生日當天,在不同國家間移動,且搭乘多種交通工具(地鐵、電車、飛機、公車、火車)。
難忘的生日與特別的禮物,或許有很多,但,這是第一次送給自己如此特別的經驗。

因壽星最大,容忍我分享一下在飛機上的喜悅。
在前往芬蘭的芬蘭航空班機上,看了電影「暮光之城:蝕」(第三集)。
話說這部電影其實沒有太特別的內容,但還是很厲害地演了三集。
電影劇情不是我關心的,裡面的狼人「雅各」(印地安壯男)才是我注目的焦點。
他在第二集因救女主角「貝拉」而把上衣很帥地脫去時,我竟在電影院大聲說「好壯喔~」
自此,他一直都是我對此片的關注焦點。
男女主角的戀情發展和吸血鬼與人類間的追逐,根本不是我在意的。
但是哩~能在飛機上,看到「雅各」真好。胸肌~喔耶~

因為有狼人的陪伴,10.5小時的航程不會顯的太過漫長。
抵達芬蘭首都Helsinki(赫爾辛基),6度的戶外,地面是濕的,天空是灰的,害我心都涼了。
心裡只惦記著「極光」,沒有好天氣,就不可能看到極光。
雖然,在心裡有另個聲音安慰自己,若芬蘭看不到,以後我才有藉口去阿拉斯加看極光阿~
但是,看到不佳的氣候,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沮喪。
內心,又只好安慰自己:也許三五天後,天氣會轉好也說不定...

距離上次來北歐(2007/09),已有三年的時間。
北歐五國(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冰島)的版圖,在我踏上芬蘭後,只差冰島了。
2007年對瑞典海關的印象是,排隊冗長、海關謹慎、問很多問題。
沒想到,這回在芬蘭,竟沒有太長的排隊隊伍,
海關官員問了些基本問題後,還跟我說:「Happy Birthday!」(護照也未免看得太仔細了吧~)
能收到芬蘭海關的祝福,也算是很特別啦!

太陽一下山,溫度馬上如同溜滑梯般驟降。
離開機場前往火車站(18:45)時是3度,戶外宛如大冰箱,而且是沒有裝燈泡的大冰箱。
晚上六點的天空,跟台北半夜一樣黑…

P.S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雖然時空與你們不同,但祝福沒有距離,我通通收到了!感恩阿~
標籤: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SislyWang Says:

    oh ya~~~~性感婷婷說去看極光其實是恍子,真相是要去找雅各啦!!
    祝你在曠野中找到你的肌肉雅各哥哥~~~~
    西西里啥都不會,鹹溼的生日祝福倒是很會啦!!!Happy Birthday to U!!


  2. 曾小鴨 Says:

    ㄚ~這種大冰箱的天氣,看到包緊緊的肌肉帥哥衝去:baby,keep me warm..(抱住)..XDD


  3. Says:

    好貼心的海關喔~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對美女的特別優待吧!!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