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2~八豆

(Day 2)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西本願寺、東本願寺、清水寺及周邊、八坂神社、祇園觀光街、花見小路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句話套用在我身上也是如此。
在台北我是夜貓子。在日本我還是夜貓子。
不過,那是因為你們殷切期盼要看我的旅遊進度阿~

環球機票從台北出發,若非從香港或泰國轉機,勢必就從日本轉機。
既然要轉機,就順便來已經暌違至少20年沒來的大阪一帶吧~


西本願寺

發現,西本願寺的門上和樑上全是鐵釘,很納悶...
詢問門口服務人員,很抱歉,雖是年輕人但不會說英文。
看得出來他很想解釋,但嘴巴說「八豆、八豆」,我實在聽不懂...
後來他很努力地用雙手揮舞著比擬翅膀飛舞,才理解原來「八豆」是他想表達的「BIRD」啦!
西本願寺用這方式來制止鳥類棲息和鳥屎,這真是個不錯的好方法耶!






東本願寺





清水寺及周邊




八坂神社、祇園觀光街





花見小路

藝妓的工作場所和住所。整條街有點類似老街般,木造房子為多。
不過現在這條路上,已有不少餐廳和平價咖啡店。




京都的楓葉沒有這麼快紅,這裡有楓葉預告看板,證明不是我偷懶沒拍啦~


在西本願寺遇到英文講超好的老先生,跟我們介紹西本願寺和京都歷史。
雖對日本歷史沒興趣,其實也不是聽的很懂(就算講中文,我可能也一知半解?對歷史沒研究啦)
但老先生講解的認真神情很讓人動容,他很認真在傳達自己國家的文化。
在年輕人幾乎都不太能講英文的日本,聽到這般流利的英文,真令人刮目相看!

在京都旅遊中心遇到中文講不賴的服務人員,曾隨老公於台灣桃園短居,
在台灣師大學中文一年半,所以中文聽講都不賴!可以溝通無礙。

本日感言:在英文幾乎不通的日本,能聽到這英文和中文兩種語言,感覺真好!
標籤: edit post
5 Responses
  1. Yiting Says:

    「清水寺」照片中:有一張狸貓,呃~那個垂到地下的玩意是什麼阿?我研究很久耶..因為哪有比例這麼怪異的阿..


  2. 曾小鴨 Says:

    哈哈~~垂到地下那個玩意就是那個玩意!!越大越有錢啦!所以買紀念品要記得買越大的!!哈哈哈哈~~~~


  3. SislyWang Says:

    我滿喜歡京都的感覺耶!!古古的~~~不過大概要等我老了,再帶老爺子一起去感受!現在拖一隻小的,很難靜下心來感受那些微風與寧靜!讚啦~~~京都
    阿....不過沒看到性感女神的彎腰照?


  4. winnie Says:

    嗯~關西的楓葉一般好像都是在11月下旬~到12月初才會有哦!
    2008年12月初去時有的還沒完全紅呢?但仍需視當年的氣侯來看~
    不知現在是否可以看到美麗的銀杏呢?
    京都是個很美很值得慢慢遊的地方,以後也想去那自由行~~~


  5. Yiting Says:

    原來狸貓的屌是要越大越好,表示越有錢..那日本人咧?也是往下一摸可以判別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