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7~超小耶誕市集

(Day 19) Levi, Finland
市區閒晃、超小耶誕市集

在旅遊中心預訂了星期日要乘哈士奇雪橇犬的活動(Husky Rides)。
旅遊中心很冷清,畢竟這城鎮的人不多。
服務人員說,Levi長住居民約800人,只有在冬季(12月~4月)才會有兩~三倍的人湧進。
因為冬季的Levi,是個超熱門的滑雪聖地。
我想是的,雖然現在還沒十二月,但我在Levi看到的人,幾乎都著滑雪裝備。除了我之外。
我來這不為滑雪,只是來更北的地方,希望能遇到極光。
旅遊中心小姐說,這城市在上週二有出現極光。
不過,這幾天天氣不佳、雲層很厚,我在Levi還沒遇過太陽公公和晴朗天空~
極光,恐成空。
看來,以後我有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的藉口了。

路旁積雪很深,大部分步道因有人處理,還算好走。
若偏離步道,腳會陷入20~30公分的積雪裡,
如同陷入流沙般,在不知會陷多深的剎那,是有些恐怖的。
有些迎風面的交通號誌和路標,因上頭積雪根本看不清楚,少數背風的號誌才勉強有功用。

這種酷寒的世界,加上日短夜長,到底能有什麼休閒活動?
室內SPA、室內Bowling、冰上曲棍球、戶外Golf(應該夏天才有)、PUB、超市裡的拉Bar機…
銀白色的單調,連休閒活動也因此受限。
大概因為人口數不多,連耶誕市集都是超小的迷你。
我沒看過這麼小型的耶誕市集,也算是另種特別經驗~

在耶誕市集看到一些包裹像粽子般的小朋友。
當地人沒有戴口罩,連嬰兒或小孩都是把臉大辣辣地露在外頭,臉頰被冰凍得紅通通地。
這兒的小朋友,很多時候是坐在類似盆子的器具上,讓大人拖著走的。
如果有大一點的盆子讓我坐,我也想被人家拖著走…

之前擔心溫度太低對照機的影響,因我曾有照機凍僵不動且記憶卡無法存取的經驗,
沒想到,今天一度以為相機凍壞,鏡頭收縮不回去,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手指凍僵不聽使喚,按了幾次都沒按到相機開關的正確位置…
原來是我秀斗,不是相機。

 

標籤: edit post
17 Responses
  1. 曾小鴨 Says:

    蝦咪~~~~~
    看玩你的文章後,鴨子我真不中用!
    在3度的東北,鴨蹼就不聽使喚,按不到快門鍵了。
    我看我在台灣,要開始練習穿少少過寒冬!
    如果以後我也想去北歐踏雪,不就凍死路上(路有凍死鴨~@@)。


  2. Yiting Says:

    凍死鴨..怎麼我竟然聯想到熱騰騰的薑母鴨去了..是我在這太冷的關係嗎?


  3. 匿名 Says:

    好棒的部落格. 看到後被鼓舞了 XD
    三年內我也要環遊世界


  4. Yiting Says:

    雖然不認識你,不過謝謝你來參觀我的記錄..一定要去環遊世界唷~


  5. Says:

    很冷會讓我心中不停的咒罵~你會嗎?


  6. Yiting Says:

    喬阿~我在芬蘭6那篇文章確實有寫到哩..「雖然要有氣質,好歹也要淑女一點,但,這兒真是冷到會讓人想要罵髒話。」所以,不是只有你會咒罵,我也會這樣啦~


  7. Says:

    有時候感覺很冷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冷"是一種感覺~不去感覺的時候就不冷了~不過~這個方式在那裡應該不太管用吧~呵呵呵呵!!


  8. Unknown Says:

    別笑我,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回應了
    哈哈!我也覺得我真笨........
    ㄚ我記得你應該跟我一樣屬於不怕冷
    這次真的把你給冷怕了吧!
    我看不只是薑母鴨,你應該也會很想吃麻辣鍋吧!


  9. Yiting Says:

    夫人終於見到您在這兒的留言了..哈哈..我是不怕冷阿,我在這邊最多也只有穿4件衣服..可是怎麼說呢,身體不冷,但要照相的手指總是很可憐凍在外頭..我在北極圈雖然沒有麻辣鍋,但我有煮韓式辣口味的湯麵耶,已經算很讚啦


  10. Says:

    哇!!文娟姐姐也出現了~~開心!!
    我喜歡照片裡面有個金髮美女穿的全套螢光滑雪服!!超帥的啦~~顯眼翻了!!
    也喜歡大美女戴的帽子~感覺超暖的!!而且能蓋到耳朵,不然我想耳朵被冰掉了,自己可能也都還不知道吧!!


  11. Unknown Says:

    喂!版主這幾天怎麼無聲無息ㄚ!
    難不成再移動城市中嗎?不對是移動國家中
    大伙都在引領期盼看又有啥新鮮貨耶!
    是吧!花花應該也是這麼認為吧!


  12. Yiting Says:

    因為Helsinki 網路不通
    我現在是在船上暫時找到無線網路收信的
    I'm still alive!


  13. Says:

    哈~我只要無界可以用~(跟文娟姐姐說明一下~在大陸是沒辦法上這個網站~要用"無界"越過高層的阻擋)每天都會來這裡報到啊!隨時引頸期盼著大美女傳遞的新貨到~


  14. 匿名 Says:

    ㄟ,我也是不會用留言的人,請問有人可以告訴我表達意見要選什麼身分呢???~彩彤


  15. YiTing Says:

    在發表意見身份的下拉選單中,選「名稱/網址」那個選項。
    然後在名稱那裡輸入「Yiting」(你的小名),
    就可以張貼留言啦!試試看唷!


  16. Says:

    彩彤也加入囉~~酷!!(我是佩倫啦!)


  17. SislyWang Says:

    如果讓我身為芬蘭人,我會哭泣為何不讓我身為一隻熊....我不想在零下15度還要出門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