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1~Husky’s teachings

在Husky Park待三個小時,領悟到三件事:

1、Always enjoy your work and be happy when doing job. Like Husky dogs do.
     我要跟小哈們好好學習,他們對任務賣力付出和樂於工作的態度。

2、Team work is important, not only for Husky dogs but for the host and the hostess.
      One is good at riding Husky, and the other is good at speaking English and introducing.
     8隻小哈們的團隊默契,讓我有個美好搭乘雪橇犬的經驗。
     而男女主人的分工,彼此利用不同專長各司其職,亦恰到好處。
     所以,團隊合作並運用伙伴的不同專長,其實很重要。

3、To be a team worker, inspire your coworker is necessary.
     8隻小哈們上路前,其他在旁的哈狗們會跟著汪汪叫,似乎在幫即將出發的伙伴打氣鼓舞;
     小哈們上路後,不少在附近的狗兒會腰桿挺直坐著等待,眼睛直視遠方動靜;
     當雪橇犬隊伍快回來前,哈狗會開始熱烈東跳西跳,像是歡迎8隻小哈們凱旋歸來般~

感謝Husky dogs給我上的一課。
要離開北極圈了,可以從零下15度的荒涼回到零下5度的繁華,理當應該要很高興,
但,竟有些不捨…
也許是帥狗們的魅力,又或許是沒看到極光的不甘心。

旅行過很多地方,很少在離開時有不捨的感受。
有些地方,在我離開時,內心會很清楚地知道,我還會不會再回來。
Lapland,就是一個我會再回來的地方。不管和糜鹿有沒有約定,我都會再回來。
I’ll be back, Lapland!
標籤: edit post
5 Responses
  1. 曾小鴨 Says:

    哇~~沒想到小哈們給大笨呆這麼多啟示..
    我也來抄筆記,僅記在心...
    第三點,隨時幫夥伴打氣,也要提醒自己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嗎..XDD
    加油ㄋㄟ~~^o^


  2. Says:

    看了這篇~回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對啥事感到熱情了~真羨慕那裏的哈士奇還有你


  3. Yiting Says:

    鴨~如果以後我們忘了對工作保持熱情,要彼此提醒阿~呵呵..
    喬~其實我也是很久對啥事都沒感到熱情了。(甚至連旅行都跟吃飯一樣平常心對待),但在冰凍的Husky Park裡,我發現,原來我還是有大開心的熱情存在咧..


  4. Says:

    大開心真是一件好事哩~我上禮拜撿到錢也都沒有感到大開心哩~我老了~~~~


  5. Yiting Says:

    喬阿~你撿到多少錢?這個跟金錢數目應該有大關係才是...如果是兩百萬,怎麼會沒有大開心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