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4~來點別的

(Day 4)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嵐山周邊 (嵐山車站、天龍寺、嵐山商店街、渡月橋、渡月小橋)

看了兩天各大寺廟及神社,發現:
凡是以「神社、神宮、寺、院、堂、宮、庵...」等結尾的建築物,
在我膚淺的字典裡,一律被翻譯成「寺廟」,也就是祭拜膜拜參拜之地。
雖然不同字眼結尾的建築物,代表祭拜的不同對象,
但由於我太沒有慧根,不管是西方的教堂,或是東方的寺廟,不能一次給我看太多,
如果,三步一教堂、五步一寺廟,很容易麻痺我驚喜的神經,也會讓我有頭昏想吐的感覺~

「NO MORE Temples!」心中是這麼想的。想說,看一下大自然吧~
於是,來到京都嵐山一帶,從京都搭乘JR到嵐山不到20分鐘。
雖嵐山一帶仍有超多寺廟,但,至少這兒還有依山傍水的好風景。


嵐山車站、天龍寺、嵐山商店街
在嵐山天龍寺裡,看到慰靈(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墓碑,
不解的是,為何要高掛光碟片?

本日又見狸貓兩隻。
日本狸貓,每一隻的屌都很屌,大大垂在地上。
鴨同學說,越大表示越有錢,我今天確實在商家門口看到大屌的狸貓像,
在古代招財貓還沒出生時,也許是用大屌狸貓來招財的吧!

在嵐山商店街驚見一叢紅了的楓葉,高掛在半空中。
正欣喜,想說,可以跟鴨同學交代,雖然京都的楓葉還沒轉紅,但至少有一小片很紅...
結果仔細一看,猜想應該是假的紅楓葉啦~有被騙的感覺~嗚嗚...




渡月橋、渡月小橋
在渡月橋邊看到租用的電動腳踏車,13~17PM只要1000日幣,其實不貴。
可惜我看到時,已經三點半,不太划算,所以沒租借。
說到腳踏車,這邊的漢字是寫「自轉車」,機車很少見,倒是腳踏車一堆,
雖然這是一件好事,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但每次在人行道上,都有腳踏車跟我爭道…為什麼不像歐洲或台北一樣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咧?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曾小鴨 Says:

    哇~~我之前去的時候,只有腳踏車(不是電動的喔),我騎到快吐血!上坡下坡!喘呼呼..哈哈~看不到楓葉沒關係!我相信妳接下來要去的地方,POST出來的相片,才會讓我大吃好多驚ㄋㄟ...XDDD
    PS:好想幫妳出書喔..XD


  2. Says:

    整個感覺就是個好地方
    舒服 乾淨 樸實 寧靜
    好耶~


  3. Says:

    我也很喜歡嵐山~我有騎腳踏車哩~在他們的小巷裡轉來轉去~每戶人家的家門口都掃的好乾淨喔~呵呵
    有去搭小火車嗎?


  4. Yiting Says:

    是阿~日本大部分的地方幾乎都好乾淨,不管是地鐵還是熱鬧、冷清的街道上..總覺得隨時都有人在負責環境清潔。我沒搭小火車,因為還要等半小時(每小時有一班小火車),我是利用11路公車啦..


  5. winnie Says:

    上次去日本時,導遊說招財貓是關東的代表、關西就是狸貓啦~~
    所以在關西就很少看到招財貓,到處都是狸貓~~
    連小火車的車站裡都有哦!
    沒坐到小火車有點可惜,它的沿線風景也很美哦!
    對日本的印象除了乾淨外,很多景點都有章可以蓋,
    所以之前去的時侯就到處蓋~~呵呵


  6. Yiting Says:

    「招財貓是關東的代表、關西就是狸貓」~原來是這樣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