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2~酷酷嫂

(Day 8,9) Osaka, Japan
日本大阪—難波、心齋橋筋、美國村
日本大阪—中央公會堂、中之島圖書館、中之島公園

莫非定律
第八天,竟然隱約喉嚨痛,
第九天,開始成為酷酷嫂…
不知算是莫非定律的其中一種嗎?
在台灣不常感冒,這次長時間出門在外,才第一站在日本就中標?
八百年沒有吃成藥的我,為應付旅遊的體力,不再採取放任恢復法,於是乖乖吃藥!
吃了一天藥,喉嚨不痛了。但咳嗽似乎不容易治癒,吃咳嗽藥連續四、五天都沒好轉現象。
雖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僅有咳嗽,但晚上幾乎不能好睡,影響夜間睡眠,一直在當酷酷嫂。

連續兩天排了輕鬆的行程,生病初期不想太疲累。
早餐吃完後,睡回籠覺到中午,下午兩三點才出門。夠悠閒吧~
沒特別看什麼景點,僅逛大阪有名的難波及心齋橋一帶商店街,並前往都市綠地閒晃。


難波、心齋橋、美國村
這一區,給我的印象,就是兩個形容詞:「熱鬧」、「五光十色」。
明明不是假日的晚上,路上的人頭黑壓壓一片,比台北東區或西門町的人潮還嚇人。
眼花撩亂的招牌,和巨大廣告牆,五顏六色讓這城市更佳色彩繽紛。
可惜,沒有要在日本血拼,不然在日本逛街會是一大樂趣。
發現很多東西相較台灣,根本不貴阿~
保暖的衣物和鞋子,在日本,樣式有較多選擇,但價位卻比台灣更親近。
許多美妝用品和小玩意,在台灣也有賣,價位的數字相同,只有幣別不同。
例如,在大阪看到竹編置物籃和假睫毛,日幣賣JPY 100 (Yen),但台灣賣NTD 100,
台灣進口商人會不會賺太多了阿?

今天在地下商店街的廁所,看到一個神奇的玩意。
三合一機體:給皂、洗手、烘乾。
不需任何開關,只要手放在三合一機體下,最左邊給皂、中間洗手、右邊烘乾。一次解決!




中央公會堂、中之島圖書館、中之島公園
相較於喧鬧繁榮的商店街,同樣在都市,確有不同的幽靜選擇。
中之島公園這一帶,提供了在都市內卻能遠離塵囂的綠地。

這回沒有進去圖書館,僅拍了圖書館外觀還有館內宣導洗手的企鵝告示牌。
雖館方人員和我們語言不通,但她拿出英文版的入館說明,
因圖書館要把背包寄放在置物櫃,嫌麻煩,所以沒進去參觀。
館方人員看我們打消入館意圖,還很熱忱地希望我們進去圖書館看看。

遇到大部分的日本人員,都是這般高熱忱地在工作崗位上。
國際通用語言的障礙或許是日本人的弱勢,但他們服務熱忱和態度仍讓他們具有優勢,
不禁讓我想到一句名言「態度決定一切」。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SislyWang Says:

    這裡好美!感覺日劇都可以在這裡有取不完的美景呀!!好吧~~~一向反日的我,實在快受不了日本的美景與優雅了,管他們是不是表裡不一,趕快學日文,老了每年去日本玩半年養老!!


  2. winnie Says:

    酷酷嫂~要好好保重哦!妳後面的行程應該會更冷才是~
    如果有啥需要再跟我說~
    咳嗽有時確實比較不容易好,醫生是有開咳嗽藥水給我,所以咳嗽的症狀才比較輕~
    我是鼻涕流個不停,鼻子擦的都破皮好痛~
    日本大阪那邊的店真的超好逛,特別是藥妝店
    之前去我就買了不少
    我想如果這不是妳的第一站,而是最後一站妳應該也會敗不少~~呵呵


  3. YiTing Says:

    是阿~日本應該都是要專程來採買貨品,這樣會更愉悅的啦~是個逛街敗家的好所在!


  4. Says:

    那河邊兩岸都是櫻花樹~春天會更美~


  5. Says:

    感冒啦!要保重ㄋㄟ~講到物價~真的覺得世界變了!日本比台灣便宜~而台灣比中國貴!這~這是什麼道理 @@ 但日本東西比台灣好,台灣東西比中國好!!我傻了!!


  6. Says:

    更正上方留言 應該是台灣比中國便宜!!(夜深了~我累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