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3~巧遇

(Day 3)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銀閣寺、哲學之道、金閣寺

今天天氣超好,有我愛的藍天。

昨天看了西本願寺和東本願寺。今天來看銀閣寺和金閣寺。
照理說,以名稱來看,應該東本願寺比西本願寺有看頭、金閣寺比銀閣寺有看頭。
但蠻奇怪,我反而覺得西本願寺比較有看頭,也比較喜歡銀閣寺和其周邊環境。


銀閣寺、哲學之道

銀閣寺裡有個許願池,我丟了硬幣許願,希望123天旅程平安順利。

雖然還沒到楓葉全紅的畫面,但開始有小小部分的綠葉,已率先穿上紅衣,
其實當初有考慮是否要等十一月下旬才出發,因這樣可看到京都的紅通通楓葉,
不過延後出發會導致聖誕夜和跨年夜,都在不對的國家中度過,損失更大。
所以,雖這次沒看到紅通通楓葉,不過,日本很近的啦!要來相對方便的多~



哲學之道上,看到長毛臘腸跟著主人悠閒散步,
原本也緩慢行進的肥貓,因為看到狗兒靠近,竟飛奔似地躲進草叢中...
路上的汪汪和喵喵好像總是如此不對盤..不管在哪都如此..


金閣寺

我一看到金閣寺,就覺得眼睛被光炫亮麗的金箔外表給刺傷了,實在太刺眼!
不過,確實很吸睛奪目,一堆遊客駐足猛拍不走。
要不是因為快五點要關門了,我想會更多遊客吧~

賣御守的紀念品店,在準五點就把架上的商品收下,即便外面還圍著客人,但他們仍準時收店。
如果我上班也能準時收東西走人,或許工作與生活更能平衡吧~




路邊巧遇(墓地,墓石店,新郎新娘)

今天很妙,與平常不常見的人事物不期而遇。
不僅在餐廳門口巧遇穿著傳統日本服裝的新郎和新娘,
且在哲學之道附近住宅區裡,巧遇一塊墓地,
墓地沒有雜草,墓石乾乾淨淨。並無恐怖或陰森的感覺。
其實不過就只是另一世界的長眠地,也算住宅區的一種..

在Mall裡,看到我愛的Winnie Pooh,且還是白色的大熊。
嗯~耶誕節已準備倒數中~

回旅館的途中,看到一間創作墓石,覺得很讚。
墓碑的製作,可以很創意很可愛,有小叮噹、Kitty貓、SNOOPY的造型。
如果可以選,你想要哪一種?


標籤: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曾小鴨 Says:

    我上次去金閣寺還在整修ㄋㄟ..大笨呆好幸運~~天氣真好~~^O^


  2. Says:

    天氣好好
    照片拍起來美美
    還有看到一位久違了的大美女

    創意墓碑~真是太帥了!!


  3. Says:

    你的照片通常沒有你在裡頭~難得出現~又很吸睛ㄚ~會模糊焦點喔~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