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0~和糜鹿的約定

(Day 21) Levi, Finland
Husky Park、Husky Safari 2KM【下】

【Husky Park接續~】P.S. Husky雪橇犬相關影片請見【芬蘭9】之文。

結束搭乘雪橇犬後,女主人帶我們回帳棚取暖。
還提供我們餅乾、熱茶和當地熱飲(不知是啥,但喝起來像紅莓甜甜的,很好喝),
在外頭待了一陣子,能躲回帳棚內取暖已很感恩,還有熱飲品嚐,真是幸福。
熱情的女主人,加上總圍繞身邊的兩隻狐狸犬撒嬌黏人,讓我身心都好溫暖。

本日,園區只有接待兩組客人。
吃點餅乾、品嚐熱飲後,女主人帶我們和另一組客人參觀Husky Park的其他動物。
因另一組遊客是芬蘭人,女主人用雙語介紹園區動物。
在介紹途中,女主人指著很像狼的動物說,這一隻是99%的狼,那一隻是80%的狼,
我內心很疑惑,%應該是她自己用喊的吧?不然99%是怎麼算的?
如果說75%或50%,或許有道理且也容易理解,但99%的狼?好難想像是怎麼混種的阿~
不過,其實這些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確實某些Husky看起來較像狼,一開始我還不太敢主動摸他們,
沒想到,帥狗很善良,但終究不是家犬,我還是不敢把他們的狗臉捧在手上把玩啦~

Husky Park裡,除120多隻哈士奇,還有4~5隻白狐狸、1隻糜鹿、幾匹狼、幾隻狐狸狗。
這兒的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小木屋。
若柵欄圈裡有五隻動物,柵欄內一定有五個小木屋。
因為不論夏天的十度、或冬天的零下四十度,園區動物都睡在戶外,
所以有個能擋風遮雨的小木屋,確實是必要的。

我第一次看到白狐狸。
女主人說,白狐狸只有冬天才是白色,到了夏天,他們毛會變成棕色。
白狐狸對人很好奇,會主動靠到柵欄邊盯著我們看,(也許牠們也在觀賞動物奇觀),
但我們突然一有動作,牠們又很害羞地跑走。
或許牠們一身高貴的白,跟我腦中狐狸的賊頭賊腦形象,很不一樣。
不知是在這太冷,還是牠們長長的白狐狸尾巴,會讓我聯想到溫暖的狐狸毛圍巾。




我在這兒遇見一隻名叫Sally的糜鹿。Sally喜歡吃餅乾。
女主人說,芬蘭人相信,用嘴巴拿餅乾餵糜鹿,若被糜鹿kiss到,代表會再重返Lapland。
我照做了。用嘴巴拿餅乾餵Sally,第一次她噴了我一些冰在臉上,我又玩了第兩次。



另組客人自己開車來,逛完Husky Park再回帳棚取暖一下後,他們就開車離開。
我們請女主人幫我們叫Taxi,市區前來的小黃要等15分鐘。
在這短暫的倒數時刻,女主人把放在火爐裡烤好的大熱狗,塗上芥末醬請我們吃…

女主人說,這兒夏天很多遊客。
她建議三、四月來,因為日照時間較長,那時也會教導遊客如何自己操作乘坐雪橇犬。
話家常之餘,原來女主人的女兒在大陸西安,難怪她對鄰近的台灣一點也不陌生。
接著,話匣子一開,又跟我們介紹了屬於她個人的鼓,她說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大鼓,
鼓面是她自己繪製的圖案,外圍一圈的12種圖騰,象徵生命的不同意義。
之後,她便開始敲打一分多鐘的鼓給我們聽。
她說,每回打鼓,因為心境和環境的不一樣,都聽到鼓告訴她的不同聲音和啟發。
獨享大熱狗和聆聽女主人打鼓,是額外的服務,這服務在遊客多的時候,想必是不會有的。

離開哈狗們和熱情女主人,竟有點不捨。
雖在北極圈沒能遇見極光,但Husky Park之旅,大大彌補了內心的失落。
臨走前,很不捨,和女主人來個大擁抱,謝謝她和狗狗們讓我今天很開心,充滿很多樂趣。
她也提醒我,別忘了和糜鹿的約定。

在Taxi上,看著女主人跟我們揮手說Bye的身影和笑容,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最後一次來到此園區,
但能和哈狗及女主人短暫相處的緣分確實很可貴。
可以確定的是,我和糜鹿有約定,會重返北極圈,重返Lapland。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Says:

    白狐狸真的好漂亮喔~~喜歡那張有兩隻白狐狸的照片~ ^^


  2. Says:

    我真喜歡這個地方~你有跟麋鹿喇舌嗎~


  3. Yiting Says:

    喇舌?怎可能阿!她舌頭很長捏..


  4. Says:

    長才方便喇ㄚ~


  5. SislyWang Says:

    你超會閃糜鹿的說.....影片到後面,我覺得牠很想用牠的角去頂你屁屁耶....整個又鹹濕了說....真的是「婷婷之芬蘭鹹濕視聽之旅」


  6. Yiting Says:

    鹹濕和腦袋不知裝啥的西西里,你又來污染我的blog了喔..金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