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6~有感而發

在日本,總是不自覺地很常鞠躬彎腰屈膝的...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禮尚往來」,被小日本的多禮和客氣影響了。

雖然語言不通,但仍可以深刻感受到對方真誠的有禮,
不論是店員的打招呼,或是阿里阿多,他們真誠的微笑和彎腰鞠躬,
總讓我不知不覺中,也跟著照做。

人,不過是隻變色龍罷了~隨波逐流,也隨著環境變色。
若在大陸,不再是彎腰鞠躬,而是比誰的胸膛挺的高,吼的大聲?(還是痰吐的多?)
年初去大陸出差時,跟架我拐子的大陸旅館服務員推擠,現在想想,很沒氣質。
但,當時當下那個場景,卻也不得不如此。

在京都五天的日子,雖看了不少寺廟,但這古都的城市,確實古色古香,有其特色。
喜歡這個城市,也喜歡有禮貌的日本人,還有凡事注重小細節的貼心服務。

分享我在京都的住宿環境(Tour Club),還有旅館留言本上看到很讚的台灣人留言和繪畫。
自助旅行者,除本身看世界外,應身負另種責任,讓外國人認識台灣、歡迎他們來台灣…
我這次也準備了五張台灣明信片,準備貼在部分旅館的留言本上。
本來,想貼京都旅館的留言本,但看到這麼多台灣朋友自己的繪圖說故事,我汗顏啦~
我的台灣明信片改去其他城市再貼吧~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Says:

    剛剛突然覺得~也許就是阿共的陰陽謀~讓台灣人會特別的想告訴別人我們的存在~也讓自己發現對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我想這也是一件好事~


  2. SislyWang Says:

    你住的地方,跟我去東京住的地方好像喔!簡單溫馨而且乾淨,而且一樣是在冬季,熟悉的氣味跟溫度,又浮現在我腦海中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