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來洗溫泉

(Day 10) Kobe, Japan
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街(風見雞之館)、有馬溫泉(金之湯)、神戶港(美利堅公園、神戶港燈塔)

日本是個很妙的國家,
京都、神戶、大阪,彼此間車程不到一小時,卻是三個迥然不同氣息的城市。
京都具濃厚古城味、神戶北野具歐洲風情味、大阪則是繁華擁擠的現代都會。
我來神戶,倒不是為看洋人館,也非前往濃厚中國味的南京町閒晃,
主要是這兩天約12度,冷颼颼,想前往有馬溫泉泡溫泉啦~

北野異人館街一區,有許多以前洋人房子改建的參觀景點。
但吸引我目光的卻是有獨特風格的星巴克咖啡館。
星巴克在全球各地的建築大同小異,但在神戶的星巴克,卻符合該城市的風格和氣息。

在神戶街上,看到一個不知名的黃色植物,長的像葫蘆形狀的...
大學同學們~得靠你們告訴我,這是啥子玩意了...

神戶前往有馬溫泉,需搭電車在有馬口轉乘有馬溫泉電車,
這感覺倒是很像北投轉搭新北投捷運,這段專為溫泉區特開路線的感覺。
或許有馬溫泉區較冷,這兒已有較多的紅葉出現,
這時候的關西一帶,約傍晚五點夕陽西下,天空漸暗,
趁天空還沒暗之前,先把有馬溫泉老街晃了一圈,才去金之湯洗溫泉。

一進去金之湯,看到步驟1~3的標示:
1、自助放鞋區,每雙鞋子有專屬櫃子和鑰匙
2、自動售票機
3、向櫃臺人員領取置物櫃鑰匙

領了鑰匙後,進去準備享受熱呼呼的溫泉。
金之湯的溫泉含重鐵質,當泉水與空氣接觸後,
會因氧化作用而成為赤茶色,連浴池都被染成一層紅褐色。
Oh my god…怎麼這麼多歐巴桑?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天女生門票半價的關係?
在更衣室和大眾女湯內,看到一堆歐巴桑裸體,我竟然有點感慨…
也許,再過十年,我的體態會跟她們差不多?
胸部垂的垂,肚子疊的疊,屁股鬆的鬆,皮膚沒彈性,膚色無光澤…
或許,這就是人生必經之路,歲月定會留下的痕跡吧~
明明泡溫泉應該要放鬆的,我怎麼心情竟有些沈重咧?

但,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戴眼鏡洗溫泉,卻能看得如此清晰。
神奇的近視雷射阿~Magic~




洗完溫泉後,回到神戶元町,應該很熱鬧的南京町竟然很蕭條。
街上幾乎都沒人,才晚上八點卻跟半夜一樣冷清...不知是不是天冷的關係,大家都窩在家...
晃了神戶港周遭後,搭阪急電車及地鐵返回大阪。
出地鐵刷卡閘門後,站長把「終了」的招牌拿出來,
今天花13小時在外面「招ㄓㄨㄥ/ 」…搭到幾乎快要末班的阪急和末班地鐵,真是好險阿...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Says:

    那似乎是某種辣椒~有馬溫泉區真美哩~好想去~跟一堆歐巴桑一起泡溫泉的經驗我也有~不過~旁邊另有兩位身材超火辣的美女同學也跟我一起~不過~至少我不是最糟的~你身旁的貓咪銅像好神氣喔~星巴克給我的印象是會融入所在地的造型ㄚ~當然~除非那裏本身沒啥特色~


  2. Says:

    妳去泡溫泉的感覺~跟我在伊斯坦堡洗土耳其浴一樣耶~那老婆婆們的各式身材真是有嚇到我!但是也有看到金髮美女的"青春肉體"!!只能說~人類皮膚的鬆緊度真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