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5~Peace

(Day 5)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京都近代美術館、京都圖書館、平安神宮、京都車站空中走廊

今天沒有特定行程。倒是在京都圖書館窩了一陣子。
參觀各城市的圖書館是種樂趣,在澳洲曾看過自動化設備的圖書館:
將書投入還書口,會先有掃條碼的機器讀取後,轉入輸送帶,自動把書運到架上,超神奇!

京都圖書館雖不大,但裡面設計頗現代,只可惜不能照相(有被管理員制止)!
沒有無線網路,且上網電腦全部封鎖收發信件及任何通訊軟體使用,
圖書館內很安靜,都是自修看書的人,年齡層從小到老都有。
平日開到晚上七點,我在圖書館窩了兩個多小時,暫時不用看寺廟,感覺還不賴...

今天分享在京都車站地下街,玻璃櫥窗內的圖畫:
日本小六小朋友畫的「Vision of Peace」,世界和平啦!
我最喜歡其中「圓圓地球上充滿各國國旗,和平鴿把地球圍住」的這張圖。
如果不是因為玻璃窗反光嚴重,我還真想把這張圖當作我環遊世界的Logo咧~

希望地球村的人民要和平共處,不要有戰爭~這樣喜歡旅遊的人才能到處平安趴趴造阿~



標籤: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Says:

    這些小朋友以後都可以參加選美~
    world peace都表達的很好~呵


  2. Says:

    要不是看了"阿信"我都還活在南京大屠殺的陰影中吧~哈哈~每個人旅遊注意的焦點都不同哩~我最愛當地傳統市場跟水族館動物園之類的~北鼻真有水準~喜歡圖書館~


  3. Yiting Says:

    喬~你比較有水準,因為你腦中有阿信和南京大屠殺的歷史..我這一兩天在想,有禮貌的日本人,到了晚上時,西裝一脫,其實應該是禽獸吧..不然那麼多的A片怎麼製造出來的?一定有廣大的市場,才有這樣的商品咩..


  4. 曾小鴨 Says:

    大笨呆的旅遊寫光光了嗎~~我剛剛想說看看網站有沒有更新哩~
    我也曾在仙台的圖書館窩過耶!!!!他們的多媒體很棒!!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