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11~Istanbul新城區閒晃

(Day 41) Bodrum → → Istanbul, Turkey
(Day 42) Istanbul新城區, Turkey
Taksim Square、逛街、Galata tower

在土耳其境內,不論國內或國際機場,凡一進機場自動門,就面臨第一關安全檢查。
若此時有大小行李(含托運行李),請自行把它們搬上至少一公尺高的X光檢查台。
到航空公司櫃臺換取登機證後,還得經過第二次安檢。
印象中,只有阿拉子民比較常幹自殺炸彈攻擊之類的事情,
總不能因為自己人常幹這種事,就以為全世界人都會幹這種事吧~
不清楚是否所有伊斯蘭教國家的機場,都是這般詭異,但土耳其和約旦都是兩次安檢。
當然,這樣的安檢看似很嚴密,可防止壞人放置炸彈或危險攻擊,但安檢真的嚴密嗎?
照理說,液體或水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不過我們都忘記把水倒掉,
兩次安檢卻都沒檢查出來,這樣何需兩次擾人的程序哩?

在Bodrum機場看到電視上類似人力銀行的廣告影片:
「There is no perfect employee, There is no perfect job, There is perfect match!」
文字寫的還不賴,如果把 “There is no perfect boss” 也加上去,就更完美了。哈!

重返伊斯坦堡時,有些感覺從鄉下回到了城市,
出了伊斯坦堡的土耳其公路景色,應該說沒啥景色可言,路旁是大地色彩,黃土顏色居多,
荒涼土地上,偶爾出現很鄉下style的一兩層房舍…
十天前離開伊斯坦堡時,還有13~17度,沒想到再次回伊斯坦堡,竟只剩下0~3度。
不僅如此,下飛機時還伴隨著雪花和雨滴,
這種氣候很麻煩,雨滴會弄濕衣服和行李造成不便,但雪花卻不會。

Winnie隔日要離開土耳其,我們陪她逛街採買紀念品,
而這件事,是我這趟環球旅行以來,最不可能做的事,
原本幾乎出國就不買紀念品的我,只買明信片和磁鐵。
但這趟旅程以來,為行李重量和輕便原則,我放棄了這個習慣。
剛開始時,有點猶豫並覺得可惜,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到一些國家,卻什麼都沒帶走。
不過,我想等到南美洲時再開始買磁鐵吧~因為那裡對我而言,真的算千里迢迢囉!哈~

在新城區逛街,看到路邊畫家的作品,其中有兩幅很有趣。
一幅是被師傅折磨的土耳其浴;
另一幅是壯壯金剛狼,但仔細一看,金剛狼的爪子上竟然是土耳其肉串。很有當地特色!
路上又充斥著許多野貓,看了許多土耳其貓,還是覺得伊斯坦堡貓最幸福,
這兒的貓不僅吃魚,還能在Kebab旁等待吃肉。難怪每隻都毛色亮麗肥滋滋…

在新城區的兩天,都看到抗爭和遊行,不清楚他們抗爭目的,但過程都很和平。
而眾多裝備齊全的警察,會在遊行隊伍的後面做防備。
這兒的警察,如果不是因為穿police的制服,我會以為他們是恐怖份子,
他們模樣和我在新聞中看到的蒙面中東炸彈客,並沒太大差別,且也都身掛機關槍,
經過他們身旁時,我都害怕會不會槍枝突然走火,掛著機關槍是要嚇死人喔!

因伙伴們對土耳其料理,已趨近於崩潰和幾乎沒有食慾的邊緣。
所以,來伊斯坦堡大城市,找了間Chinese Food餐廳吃,
雖是內地廚師的料理,但比單調的土耳其料理好吃多啦!(但一盤普通份量炒麵約NTD 200)
因合大家胃口,晚上又吃了另外一間的中餐,順便幫伙伴慶生,
本來打算買蛋糕,但對土耳其甜點非常害怕,擔心蛋糕也是甜死人不償命,只好作罷。

土耳其,整體而言,算具觀光價值的國家,很多地理景觀特別也具特色。
雖然,我不完全喜歡中東男子和土耳其人,
但土人的土式幽默,則讓我覺得生活上充滿了調味劑和趣味。
還有,超級多的貓咪,讓我旅途上增添不少色彩。
想要被貓咪盡情撒嬌和在身旁磨蹭的,別忘了來土耳其阿~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Jay Says:

    應該是萬磁王吸過來的 都是肉串 ~~ 啦啦啦 ~


  2. 曾小鴨 Says:

    大笨呆~~鴨子我,每次出國只能去一個國家!
    因為鴨子愛買...XDDDD
    PS:要是我看到遊行,大概就躲得遠遠低.(怕怕..)


  3. Says:

    那眼鏡仔額頭少畫了閃電ㄚ~


  4. Yiting Says:

    鴨~如果真的愛買,還真的一次只能去一個國家,這樣可以狂買盡量買,完全沒有啥顧慮啦!有些國家記得買完要辦理退稅賺更多回來啦~


  5. winnie Says:

    真的粉謝謝你們,不辭辛苦的陪我在0~3度又下著雪和雨的天氣下,到處找紀念品啦!
    還好有買到!不然我就別想進國門啦!
    最後我大妹出忽意料之外,放棄了她愛的綠色,選了土耳其藍。
    小妹擇選了灰色的
    愛買的話真的只能選一個國家,不過土耳其好買的應該不多!

    台灣在跨年時有冷氣團報到,聽說會到5度~~想到就冷丫!
    妳看到這篇留言的話,應該已經到了溫暖的中南美洲吧!


  6. Says:

    我覺得金鋼狼那個點子實在是太酷啦~~I like i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