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10~地中海城市Bodrum

(Day 39) Selcuk → → Bodrum, Turkey
(Day 40) Bodrum, Turkey
Bodrum港口、Castle、菜市場

Selcuk晚上12點,巧遇地震,
平常我幾乎是最晚睡的夜貓子,但剛好這晚我最早睡,完全不知道有地震這回事。
早上旅館老闆和伙伴們提及,才知道原來我錯過了搖晃的土耳其阿~
從小搖到大的我們,又經歷過921大地震,倒也不是輕易被嚇大的,
雖二級有感地震,但沒有伙伴衝出房門外,大家倒是很冷靜。
土耳其位於地震帶上。旅館老闆說,Selcuk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有感地震,
也許,用早餐的餐廳地面龜裂,就是因為頻繁地震造成的吧~

看到土人嗜甜的習慣,很驚訝。
一小杯咖啡竟然要加五包砂糖,
且他們喝土耳其茶或蘋果茶的方糖,也至少需四顆以上,
糖倒不一定直接放進茶裡攪拌,而是把方糖含進嘴裡後,再喝一口茶。
真不知道,這樣是為了吃糖,還是為了喝茶…
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所以才有土人猜測我只有25歲啦~哈哈~
話說回來,是因為土人長的太臭老,我們幾乎也猜不出他們的真實年齡,
25歲的像是45歲,不知道是怎樣保養和破壞的…

因冬季巴士減班關係,我們搭16:30巴士離開Selcuk,前往Bodrum。
在巴士站遇到當地人把小女兒抱來,要求跟我們合照,
原來,我們也成為土人觀光目標之一。
巴士行駛3小時後,抵達地中海城市Bodrum。
下榻的小公寓其實頗有希臘風,可惜冬季外面太冷,不然在外看夜景吹晚風應該很不賴。

不只我覺得冷,我們一搬進小公寓,後頭便跟了四五隻野貓。
我們進房後,牠們便楚楚可憐地蹲坐在透明門外,
一來看有沒食物吃,二來因室內有暖氣,窩在門外比戶外溫暖多了。
我三不五時就去看貓咪們還在不在,並給牠們一些麵包。
阿爸竟然說,我對貓狗比對人還好。
阿爸會這麼說是因為,每次我們在餐廳吃飯,服務員若太早來桌旁做點餐服務,
我若還沒看好,還是會慢慢看,但阿爸說有人站在旁他就會很有壓力,
我就會說,「你管他這麼多,他想要站在旁邊你就讓他站著阿~你慢慢看你的菜單阿!」
所以阿爸說,我只會同情貓狗,但對陌生人卻不同情。
我後來檢討了一下,發現,如果我真的對貓狗比較好,那也是因為貓狗是單純又真性情阿!
不會騙人、不會匡人、不會陷害人…
當牠們表現很可憐或無助的時候,很可能是基本的生存因素有危機。
不過,人就不一樣囉~笑臉迎人的歐巴桑都會偷我東西了,何況是陌生人?人心隔肚皮阿…
何況,父母從小,不是都教導我們不要輕易信任陌生人?
在台灣三不五時被詐騙集團騷擾,又怎麼讓我同情陌生人
相較之下,雖今天被一隻大狗瘋狂撲上胸前,害我要手洗衣服和用吹風機立即吹乾,
但那至少是阿狗熱情的真性情阿~

Bodrum是個有小希臘風的城市,港口停靠各式各樣的豪華遊艇,
岸邊是一整排的餐廳或咖啡廳,只是冬季時遊客門可羅雀。
從Bodrum城堡上,可俯瞰Bodrum市區,相信這城市的夏天一定塞滿很多遊客。
我們在這城市,吃了土耳其的麥當勞。
如果沒特價時,土耳其麥當勞一份套餐約NTD 200,實在不算便宜,
但今天吃了剛好有特價的麥當勞,比台灣套餐貴10~20元,算可接受價位啦~

晚上逛完菜市場後,在土耳其進入尾聲的行程中,煮了第一餐自炊料理。
大青花菜和西生菜各只要NTD 20,加上蕃茄炒蛋和熱騰騰的火腿蘑菇湯,
不得不出現的黃瓜切片和法國麵包…
比外面的土耳其料理好吃多了!大家又有食慾啦!

標籤: edit post
5 Responses
  1. Jay Says:

    幹嘛突然貼了大三巴跟長城的照片啊 ? 哈哈。


  2. 訊咖喬 Says:

    北鼻這一路有澇賽過嗎?看你好像腸胃挺強的~我一到異地都會亂吃ㄧ通~可是腸胃跟不嘴巴~都會不適應~呵呵~現在更遜了~連去高雄都要吃暈車藥了~嗚嗚嗚


  3. Yiting Says:

    Jay,長城哪有這麼小家子氣的啦..那明明是個小城堡而已耶~你不用這麼愛China啦!


  4. Yiting Says:

    喬,我這一路目前還沒有..希望一直保持下去阿~你去高雄是搭高鐵嗎?搭高鐵還要吃暈車藥喔~那搭捷運要不要阿..


  5. Says:

    自己煮真是好吃又便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