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9~Sirince的阿媽烤餅

(Day 38) Selcuk Sirince Selcuk 一日遊
Sirince (Greek Village,番紅花城第二)

這十年來,我的旅行型態,漸漸有了變化。
很久以前,一開始旅行,總往大國家和大都市跑,
也許年輕時候,跟人家說我去過巴黎,和去過一個不知名的法國小鎮,感覺是不一樣的?
但,走過很多大都市和小城鎮後發現,我比較喜歡小鎮的氛圍。
在小鎮內閒晃,不需交通工具,靠雙腳就能走遍,
可愛小房子、純樸人民、甚至不在地圖上的巷弄,都可能讓我有意外的收穫。
或許沒有前衛博物館和名牌商店,卻有著屬於當地人文濃濃的氣息和平凡近人。
Sirince,就是這樣的一個土耳其小城鎮。

Sirince有Greek village之稱,也有人稱其為「番紅花城第二」。
是一個未改建的古老希臘村莊,目前也漸成觀光小鎮。
小鎮只有一條主要道路,兩旁是販賣水果酒、紅酒、果醬、土耳其圍巾…的商家,
還有婦女販賣自己編織的毛製品、和一些農製品和香料類的食物。
從主要道路的頭走到尾,是小緩坡,山頂有個目前已無使用的希臘教堂廢墟。

司機告訴我們,來這要吃阿媽的烤餅。
我們走到最頂端的小山頭,看到有爐灶(想必有賣烤餅)且景色還不錯的餐廳,就進去了。
用傳統的爐灶生火,讓我想起寒冷芬蘭室內的壁爐生火,
差別在,芬蘭壁爐使用木材,但Sirince阿媽用隨手取得的樹枝生火。
與阿媽溝通,只能用伊伊阿阿少許英文的點菜。
看阿媽生火還挺有趣,只是對阿媽的衛生不敢苟同,
她用一工具去移動火爐裡的樹枝後,又用同樣的工具去移動爐灶上的烤餅...
但有時出門在外,沒辦法管這麼多,只能當作沒這回事了。

烤餅有很多種口味,包cheese、蔬菜、馬鈴薯..等不同口味可選擇。
我們彼此交換口味嚐嚐,發現都還不錯,有點像是沒有蔥的蔥油餅,再包上不同內餡。
一面俯瞰山景、一面吃阿媽的烤餅,確實還不錯。
大夥吃飽要離去前,阿媽在廚房內洗碗,我把錢拿進去給她,並跟她道別。
才從廚房離開沒三步,阿媽伊伊阿阿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當地語言,又跟我比桌子的方向,
我看了看她比的方向,仍不明白她的意思。
阿媽放下手邊正在清洗的碗盤,走出來到桌子旁,
伸手到一袋小橘子中,塞給我們每個人好多小橘子。
滿臉皺紋的阿媽雖不通英文,跟我們雞同鴨講和比手畫腳,
但阿媽的熱情和溫暖,沒有言語上的隔閡,我們都感受到了。

或許,這也是小鎮迷人之處吧~
熱情、溫暖的驚喜!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Jay Says:

    能感受到這樣的熱情 小鎮之行就不虛此行了 !


  2. 沒搞頭的喬 Says:

    我也是喜歡了解當地人的平常生活多過於看名勝~連別人家的院子都愛東張西望一下~想像屋內的人過的事什麼樣的生活~今天是平安夜~祝北鼻一路平安順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