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南半球的夏天我來囉

(Day 60) London, UK → → Rio de Janeiro, Brazil

突然發現一件事。
花錢的日子過得很快,賺錢的日子總覺得漫長;
爽快的日子時光飛逝,上班鳥日子卻沒完沒了...
123天的旅程,已完成50%。怎麼會這麼快呢?????

為什麼會有這趟環球旅行?
南美洲和非洲,是目前我尚未造訪的土地。我一直想到南美洲看看。
從台灣來一趟南美洲,實在不容易。飛機三轉四轉不說,航程和轉機時間又長,
從美國轉機最快,但需美簽和三十幾小時航程;若從歐洲轉機,不需簽證卻需更久航程時間。
好不容易飛這麼遙遠到南美洲,如果只有待一個國家,
實在太沒邊際效益,也對不起搭長程飛機的屁股。
因此,一開始打算乾脆一口氣花較長時間在南美洲旅遊,可以去較多國家。
有了這念頭後又發現,飛南美洲的機票太貴,相較下,反而環球機票划算的多。
輾轉地,就演變為四個月的環球旅行。
我的環球旅行,因南美洲而生;我的旅行,也因抵達南美洲後而正式開始。

從英國倫敦飛往巴西里約,班機客滿,近12小時航程,
雖時區只有2小時時差,但因從北半球飛往南半球,飛行時間較長。
搭英國航空前往巴西,雖有個人視聽設備,但是我搭過最懶的航空公司服務。
12小時航程中,提供一正餐一簡餐,食物不怎樣就算了,
兩餐中間,沒有送飲料或點心服務,乘客需自行到後面工作台取用,或跟空服員索取。
搭過這麼多非廉價航空公司,英航服務實在算懶的了。

抵達巴西是晚上十點,從飛機上空俯視里約夜景,出乎意料的很美麗。
巴西,是我在南美洲的第一站。
尚未抵達南美洲時,有點緊張、有點興奮。(這年頭要讓我有興奮感的事,已經不多了…)
對我而言,這些感覺很不尋常。
出國旅行,是我生活中必備的活動,因此少有興奮,當然也不會緊張。
這次環球旅行中,除了北極圈乘雪橇犬外,也不曾特別興奮或緊張。
從沒到過以熱情如火著稱的南美洲,不同的人文風情和跨年煙火,都讓我很期待,
但語言不通和治安堪慮兩件事,加上不曾來過南美洲的陌生,卻讓我有一點點的緊張。

從5度英國倫敦飛往25度巴西里約,我又從厚外套脫得剩一件短袖。
上回這種脫衣動作,發生在溫差31度的零下12度芬蘭赫爾辛基飛19度土耳其伊斯坦堡。
前半段旅程都在北半球,歷經北半球的冬天,不論英國或芬蘭,三四點天就烏漆媽黑,
緯度較低的土耳其或約旦也是五點差不多天就暗了。
但,巴西的天空,晚上八點天才漸暗,夏天,真的在我身旁!

抵達南美洲,把厚重衣物和外套等保暖裝備全都收起來,
換夏季衣物登場,一身輕便和不臃腫的感覺真好!
久違的夏天,我終於可以跟你擁抱啦~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Says:

    熱情如火還是要搭配一下比基尼比較合適喔~


  2. Yiting Says:

    因為我又沒有熱情如火,是路上的南美洲人熱情如火耶~
    我還被兩個巴西男人,親吻過手背say goodbye..嘖嘖..


  3. Says:

    你這樣沒融入當地文化~不優啦~還是要比基尼一下比較妥當的


  4. 匿名 Says:

    謝謝你的分享,看得我好想去看跨年煙火
    立刻上網查了機票跟住宿
    不過不知道你是住在哪裡?
    我發現跨年的住宿即使是青年旅館都漲十倍左右
    請問有推薦的住宿嗎


  5. YiTing Says:

    B&B Aquarela Sweet Home
    Av. Maracanã, 351
    Maracanã - Rio de Janeiro - RJ
    Brazil
    www.aquarelasweethome.com


  6. YiTing Says:

    跨年期間,里約房價是平常3倍以上,且幾乎都有最低日數限制
    靠近海灘的住宿較貴,我住的這民宿靠近足球場,
    很喜歡老闆他豐盛的早餐,我爸至今還念念不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