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短暫的邂逅

(Day 24) Tallinn, Estonia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一日遊

如果不是到芬蘭首都Helsinki,我應該不會特地來愛沙尼亞Estonia首都塔林Tallinn。
在台灣的同事,因為不明白我為啥來這兒,還把地圖翻出來研究其地理位置。

從芬蘭出門的這天,Helsinki飄起紛飛大雪。
風大顯得更加寒冷,雪花還飄進眼睛裡,我只好選擇捨棄口罩,戴上墨鏡防雪。
搭乘Viking Line前往Tallinn,船程2.5小時。(夏季期間有Linda Express快艇,航程1.5小時)
Viking Line每天有兩班輪船從Helsinki至Tallinn,
不知為啥,搭船的人好多,等待排隊上船時,腦中閃過「鐵達尼」畫面,
看了一下救生艇設備,又有這麼多人上船,再看看積雪的碼頭和甲板…
心想,如果船沈了,我應該無法在冰海中清醒十分鐘吧!(當初Jack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Viking Line船不小,上頭應有盡有,各式餐廳、免稅商店、超多賭博機台、包廂房間…,
從腳踏車到超長貨車,全都能上船,我們搭的船至少裝了十台超長貨車。
原本想說船不小應該不會大搖晃,擔心暈船藥白吃了,
沒想到一出外海,行駛在波羅的海時,船隻開始大搖大擺,
船上每個行走的人,都像重度喝醉酒般地走路,原來不自主地搖晃走路是這般滋味…

我在Helsinki因青年旅館網路訊號太弱,而無使用付費的網路服務。
沒想到,乘船的碼頭有免費的Viking Line無線網路,連船上都有無線網路。
原來,連海上,也能網路無國界阿~
趕緊幫阿爸寫信給阿母報平安,還有跟同事聯繫在土耳其碰面的事…

抵達Tallinn碼頭,距離舊城區需走15分鐘。
零下一度的雪地,其實很難行走,
地上積雪不僅變泥濘,像踩在快融化的綿綿冰上,半冰半水的也容易滑倒。

步入舊城區沒多久,有一部車經過我們身旁,看到我在看地圖,便把車窗搖下,
問我們要去哪,他說可載我們一程。
雖他英文沒很好,但人挺熱情,熱情到常被詐騙電話轟炸的我,懷疑他是否有其他企圖。
搭便車當然很不賴,仗著我們人比他多,上車了。
載我們到舊城區中央,他說有間好喝的啤酒可帶我們去,婉拒之下,他也不勉強。
他開車離去前,問我們從哪來,答Taiwan。他的表情,我沒把握他聽過台灣。
相對的,我想台灣人也很多沒聽過愛沙尼亞吧?至少同行伙伴都說沒聽過。
不過,如果說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應該會有一點印象吧?

Tallinn的物價,相較彼岸芬蘭的Helsinki,真是便宜許多。
舊城區有一點東歐小鎮的感覺,因曾被蘇俄統治過,所以舊城區內還有俄羅斯教堂。
說到俄羅斯,這兒的帥哥美女不僅比芬蘭多,且都屬於瘦高型,
也許這兒靠近俄羅斯?或人種比較接近俄羅斯?感覺跟俄羅斯人長相有點接近…

教堂旁的廣場上正準備建造耶誕市集的小木屋,提醒我,耶誕節快到囉!
想想,我出來也快一個月,時間過的好快!
雖距離聖誕節還有一陣子,但耶誕樹放在廣場上,就已漸漸有耶誕氣氛了~

途中因需要問路,剛好路過一間英語學校,於是敲門進去問路,
其實我只是單純想知道我身處地圖上何處,但熱情的阿桑因為英文不好,
還特地幫我去找一群學生來問,阿桑問他們要如何到碼頭,要搭幾號電車,怎麼走…
最後,還畫了一張簡圖告訴我,我該去哪裡搭幾號電車…等資訊,
她的熱情,讓我不好意思澆熄她繼續滔滔不絕的講解。
其實,我真的只要知道我人在哪,再按圖索驥走路到碼頭就行啦!

我對這國家沒研究,是抵達後才發現,原來這兒有電車,比我想像中的先進。
來Tallinn半日遊,熱情和善的人民,是Estonia給我的印象。
我想,或許沒有機會專程再來Tallinn,但若有經過芬蘭Helsinki,不妨撥個一天來這晃晃!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