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7~Selcuk土耳其浴體驗

(Day 37) Pamukkale → → Selcuk, Turkey
Ephesus museum、Selcuk街景、土耳其浴

我在伊斯蘭國家感到最自在的是,永遠不怕吃到豬肉。(我在台灣幾乎不吃豬肉)
在土耳其旅行已超過10天,同伴們對土耳其食物,漸漸沒有任何的食慾和興致,
而我,算是較不會太思念台灣食物的旅行者,
但我不得不說句公道話,土耳其料理,確實單調、又沒有太大變化,
早餐基本元素永遠有:紅蕃茄切片、綠黃瓜切片、Cheese、果醬、醃製橄欖、麵包。
其他,就看不同等級旅館是否有額外食物,如:法式土司、火腿、小橘子、小蘋果、優格…
我只是好奇,為啥早餐一定要有紅蕃茄和綠黃瓜的切片?紅配綠比較美麗嗎?
此外,土耳其的湯,永遠只有豆子湯、蕃茄湯、雞湯(康寶濃湯味道的),
肉類只有羊肉、牛肉或雞肉,料理除用烤和燉的,好像也沒其他太大變化。
在土耳其,米飯是配菜而不是主食(可能米少又昂貴),若要點一盤白飯,竟然要NTD 65~90…
唯一例外的是甜點,只是,不管外觀怎樣多樣化,甜死人不償命是共通的特點。
來Selcuk,第一次吃烤整條魚。
雖然我的魚沒有煎熟,還拿回去廚房煎了「兩次」(實在受不了土人的青菜隨便耶~)
這也是11/1出國以來,第一次吃整條魚,值得紀念一下。

除了吃魚外,來Selcuk還要嘗試土耳其浴(Hamami)新體驗。
選擇在這城市體驗,是因為這兒較便宜約NTD 450 (在伊斯坦堡是兩倍價錢)。
之前聽說幾乎沒有女師傅服務,除非是觀光型態的浴場(但當然也是觀光客價位),
所以,在洗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如果是男師傅洗,我還是會上場讓他服務。
沒想到,土耳其浴不僅只有男師傅,還是男女共浴,
但看不到當地女性,整間土耳其浴場裡,含我們共只有四位外國女生,其他都是男生。
我穿兩截式泳衣,但有個加拿大女生沒帶泳衣,她穿內衣內褲上場(屁股用短浴巾包裹)。
其實女生要脫光光上場讓師傅服務當然也沒問題,只是爽到旁邊觀賞的男客而已。

洗土耳其浴的程序如下:

1、躺在六角型溫熱大理石上,像是煎肉般適時翻面,讓身體溫熱和出汗:
六角型大理石很大,上面可平躺至少8-10人。
頭躺在六角型中間,腳朝外,眾多人肉攤在大理石上,呈放射狀。

2、刷背男師傅服務:(過程約3-5分鐘)
躺在獨立的單人長方形大理石上,師傅用刷布從腳到上身開始慢慢搓刷,
先刷背面再換正面,可看到有「癬」跑出來,正面刷完坐起來換臉(但我沒讓他刷臉),
接著從頭沖熱水,把髒東西沖掉。
或許因為我是女生,師傅沒有很用力刷,大概怕我承受不了太重的力道吧~

3、洗澡男師傅服務:(過程約3-5分鐘)
躺在另一個獨立的單人長方形大理石上,
師傅用一個像是白布袋的玩意,浸入滿是肥皂的臉盆,裝滿空氣開始打肥皂泡。
正面躺上去後,師傅在我身上把超大肥皂泡像是擠牛奶似地從白布袋裡弄出來,
超多的肥皂泡泡,讓我覺得快被泡泡淹沒啦~
接著師傅開始用泡泡搓揉身體(洗澡),正面洗完後換背面,
但大理石上很多泡泡,我又比較小隻,翻面時在大理石上溜來溜去…
背面洗完坐起來,師傅示意要我閉眼睛,接著他用肥皂泡泡洗一下頭髮和我的整顆頭,
(媽呀~師傅是把整顆頭抓起來搓洗,請閉好眼睛、嘴巴微張、否則鼻子會吸入泡泡…)
接著,師傅從頭上澆溫水,但大約僅澆兩、三次水,泡泡從頭上瞬間流下來。
呼~終於可以好好呼吸和睜開眼睛了~

4、師傅不會沖乾淨全身的泡泡,請自行去旁邊的淋浴設備沖水。
沖完水仍可繼續躺在六角型溫熱大理石上,或是結束土耳其浴離開浴場。

5、從浴場出去後,像是小朋友般被外場服務員披上兩條浴巾。一條包頭上,一條包身體。
剛洗完熱澡,此時全身熱呼呼。

6、奉茶。蘋果茶、土耳其茶、熱咖啡任君選擇。
不過,我們沒人點熱飲,因為此時哪喝的下熱呼呼的飲料,我們都喝自備的冷水。

7、若還需額外按摩的服務,可另外付費至小房間由男師傅馬殺雞。

有朋友問我,男師傅服務女客人會不會有生理反應?
師傅其實只有圍一條短浴巾在重點部位,上身赤裸幫男女客人服務。
若他有生理反應,應該全場的人都看到啦~那豈不是很尷尬?
況且這已是他的職業,每天都在刷背,且師傅都是老男人,應該不會有生理反應吧!
我倒覺得師傅很厲害,在長期高溫的工作環境竟然不會熱衰竭,
(但我想精子應該都中暑昏倒不能游泳了吧~還好老男人應該也不需要生了…)

其實,讓刷背師傅和打泡洗澡師傅兩個老男人在身上搓揉,體驗一次就行,不用第二次了!
P.S. 抱歉阿~沒有相片佐證說明,因為浴場裡面全是熱氣,相機鏡頭起霧啥都照不到…


標籤: edit post
7 Responses
  1. 曾小鴨 Says:

    鴨子想問:大笨呆最喜歡吃台灣的什麼料理?XDD


  2. Says:

    你對豬有什麼意見嗎~為什麼歧視豬~你說說看~說說看阿~ㄚ~


  3. YiTing Says:

    鴨~你不問還好,問了害我吞了一下口水...
    其實我在台灣沒有特別愛好耶!不像你愛好很明顯,超愛吃蝦..
    可能我喜歡的食物好像都偏西式食物(ex煙燻鮭魚)和青菜類,
    我喜歡吃炒青菜,但自從出國以來,好久沒吃到大火炒青菜了..ㄠ ㄨ
    我現在想吃台式海鮮料理、炒青菜、臭豆腐、魯味、鹹酥雞..
    哇~巴豆夭阿啦...


  4. YiTing Says:

    喬~我哪有對豬有歧視,我只有在吃烤肋排的時候比較會吃豬肉而已..
    其實能選擇的時候,我都不會選豬肉啦~
    何況,你看迷你豬很可愛耶~怎麼會被我歧視咧


  5. Jay Says:

    其實師父從年輕做到老,也無力了...


  6. 曾小鴨 Says:

    大笨呆,我要去貼那些食物給妳看...XDD
    好壞啊我..XDDD


  7. Yiting Says:

    臭鴨~你貼的食物難道還不夠多嗎?吼...
    我昨天在倫敦去吃了中式料理的buffet,有吃到炒青菜耶!哇哈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