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4~Goreme洞穴屋體驗

(Day 31) Istanbul Goreme (Cappadocia), Turkey

從Istanbul直達Cappadocia,選擇搭飛機取代近12小時的夜間巴士。
土耳其內陸飛機,除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外,還有廉價航空,
不過,我對土耳其航空本身都沒啥信心的情況下,還是放棄了廉價航空。
早上九點的飛機,竟然能delay一小時才起飛,超有土人慢慢來不疾不徐的特性,
飛機跑道上,在我們後面還排了十部左右的飛機等待起飛…
不知道下午或晚上才起飛的飛機,會delay多久?
換個角度想,在土耳其,其實只要平安起飛和降落,就該滿足了!

伊斯坦堡是個超擁擠的城市,從飛機上空俯視,密密麻麻比鄰倚靠的房舍景觀,
讓人能感受這城市的人口密度(有千萬人居住在伊斯坦堡,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
如果有人統計蒼蠅在伊斯坦堡的密度,我想也許一樣驚人。
在土耳其的餐廳或旅館用餐,總是要揮舞著雙手趕蒼蠅。
我一度懷疑,好煩人的蒼蠅難道是土耳其特產?
特別是到中部Goreme後,蒼蠅應該比人口數多吧!到哪兒都被蒼蠅攻擊...
只是,這兒的蒼蠅很不靈活,也許土人沒有習慣趕蒼蠅,認為蒼蠅本來就該存在,
與人類和平共處的蒼蠅,沒有被趕的生活經驗,用手揮趕,竟輕易地可觸碰到蒼蠅身軀…

Goreme位於Cappadocia區域的居中地理位置,是個觀光小鎮。
Cappadocia以其獨特地形著稱,並已列入世界遺產,來土耳其的遊客應都會造訪這裡。
我在Goreme住四天洞穴屋,算是新鮮體驗。
洞穴屋冬暖夏涼,白天涼爽,晚上溫暖,
但因12月初的土耳其日夜溫差大(早晚穿厚外套,中午可穿短袖),故仍裝有暖氣設備。
洞穴屋採光非常原始,或許為讓人體驗真實感受,故內部燈光昏暗。
我覺得在這兒住上四天,因於昏暗燈光下盯著電腦看,不免擔心視力有些退化。
這兒的每間房舍幾乎都使用太陽能,熱水供應的熱度和持久度,常取決於白天的日照時間。
不過多數仍有備用電力設備,避免無陽光就無熱水的窘境。

洞穴屋本身的體驗不賴,旅館老闆也非常親切,除了昏暗燈光有些不能適應外…
不過,在這看到蠻有趣的現象(也許,普遍存在世界各地)。
員工在老闆面前,笑臉迎人,服務態度好;老闆不在時,態度冷淡,一切慢慢來…
至於總是笑臉的打掃阿桑,一開始以為她是好人,卻沒想到是隻笑面虎。
她偷了我全新的潤髮乳,那罐起碼可讓我用上一個月的潤髮乳!
還偷了朋友曬在暖氣上的內褲(連這也要偷?)又偷了我綁電腦線的集線束繩。
自從我在西班牙馬德里被旅館打掃人員偷過MP3的耳機和一轉二耳機插頭後,
之後我幾乎都會把行李上鎖才出門,比較不重要的盥洗用具,為方便起見仍放在櫃子上,
沒想到,還是被偷…雖都是小東西,不過,是感覺問題。
離開洞穴屋後,才寫信告訴老闆這些事情,老闆回信謝謝我告訴他這些,
也說朋友的內褲和我綁電腦線的玩意,都找到了!
看來是打掃阿桑因為內褲穿不下,綁電腦線的玩意也用不到,所以說找到了?
那我的潤髮乳咧???因為阿桑用的到,所以肯定是石沈大海找不到了~


標籤: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Says:

    北鼻你一出現在鏡頭前還是十分讓人"驚豔"哩~完全沒有"縮水"這回事阿!!~一點也沒有喔~視覺上啦!實際上~就不得而知了~嘿嘿


  2. Says:

    如果每天都得把攤開的瓶瓶罐罐收起來~那也真是太痛苦了吧!!茄~~


  3. 曾小鴨 Says:

    連內褲都偷..會不會太誇張了?!這..
    不過,除了我討厭蒼蠅飛來飛去外,其實這裡的景色,很吸引我。
    除了燈泡外,好像看不到任何現代化的科技融入在這個城市裡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