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9~鳥格分析:國王企鵝

@ The Neck, Saunders Island,可與四種企鵝親近接觸。
和牠們雖只有短暫相處,仍可感受到四種企鵝個性的迥異。
僅以個人觀察的主觀角度,撰述以下鳥格分析。

King Penguin (國王企鵝)幽雅、大方、穩重、貴氣。
The Neck數量最少、也因正值孵蛋時期被拉起隔離線保護的企鵝。
體型排名企鵝家族中第二大,僅次於皇帝企鵝。
電影「企鵝寶貝」、「快樂腳」皆以國王企鵝為主角,因此對這企鵝並不陌生。
我看到國王企鵝的第一眼,就明白了牠為何被稱之為King
不僅有國王高大的體型,連架勢和氣質都彷如國王般地高高在上。
牠們幽雅,連理毛姿勢都像舞者般的美妙。
牠們大方,隨時抬頭挺胸,走路大搖大擺,不匆忙,不慌張逃離,不害羞閃躲。
牠們穩重,走路不疾不徐,不像Gentoo企鵝橫衝直撞地追逐。
國王企鵝毛色鮮豔,有種貴氣逼人的氣勢,豐富色彩確實漂亮。

國王企鵝偶爾會到小山坡上來散步,
牠們從容悠閒地閒晃,彷彿國王和王后到後宮花園散心般,好悠閒~

我造訪The Neck為一月份,正值國王企鵝孵蛋時期。
福克蘭群島有野生動物保育和保護的組織,
他們在國王企鵝區域立了幾根木桿,再用一條線繞在各木桿上,把孵蛋中的企鵝圍住。
重點在警告人們勿跨過隔離線打擾孵蛋中的企鵝,以避免企鵝走動閃避時把腳下的蛋搞丟,
才不會讓賊鷗或其他海鳥把還沒孵出的國王小企鵝蛋偷走。

國王企鵝為集體繁殖,不築巢,每窩下一個蛋,由爸媽輪流孵蛋52-56天。
沒負責孵蛋的會出海捕魚給另一半吃,為了孵蛋牠們可一直保持幾乎都不太動的姿勢。
風再強,雨再大,爸媽仍站在風雨中屹立不搖,並不時觀看腳中的蛋是否安好。
超級認真孵蛋中的國王企鵝,好令人動容!天下父母心阿~~


福克蘭群島已是嬌貴的國王企鵝分佈最北之地,再北幾乎已無牠們的蹤跡。
看著國王企鵝孵蛋的認真模樣,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這樣的場景,沒想到除在企鵝寶貝電影和動物星球頻道外,竟然能親眼目睹。
此人生經驗,實在太難得,一次也就令我心滿意足了~


人有百百種,The Neck的企鵝雖只有四種,每種卻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
好奇的Gentoo Penguin、幽雅貴氣的國王企鵝(King Penguin)
害羞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龐克搖滾的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
@福克蘭群島,遇見四種企鵝,是此次環球之旅最珍貴的回憶~
3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吃素的! 既然提到了皇帝,蘋果比較表來和國王PK一下阿!!
    好期待接下來的兩位!!!


  2. Yiting Says:

    等哪天有幸親眼目睹了皇帝企鵝,我會記得用蘋果表讓皇帝和國王PK來個勝負大賽的!


  3. 曾小鴨 Says:

    第一張親嘴嘴的國王企鵝~~有一種很幸福的fu啊~~
    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拍的真棒~~XDD
    不過,連看好幾篇企鵝寫真的網誌後,我開始轉我又僵又酸的鴨脖子啊..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