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7~賊鷗堅持逼退的背後

(Day 79,80) Saunders Island, Falkland Islands

有企鵝當鄰居,讓我忘卻沒有網路的不便,
但島上氣候詭譎多變,午後的狂風甚至飄雨,讓我沒辦法長時間待在外面找企鵝玩。
趁著上午風和日麗時,出門探望昨天還沒看完的企鵝。

因為昨天被賊鷗追的慘痛經驗,出門特地帶了放在門口的長棍子。
心想,大鳥若看到長棍子,應不至於敢來惹我吧?
但是,這終究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走到昨天被賊鷗追逐的附近時,兩隻賊鷗又俯衝而來,
牠們一點也不怕手中的長棍子,即便將棍子立在空中作勢攻擊,牠們還是直直逼近…
人在慌張時,會胡亂揮舞手上東西,於是,不小心掃到賊鷗…
雖被棍子掃到偏離原本飛行路線,牠們也絲毫不退讓,繼續逼近。
納悶!why why why?
因為不想傷害牠們,但又不知該如何繼續前進…
畢竟是我先踏入了這片自然棲息地,而這兒是牠們土生土長的家阿~
和野生動物起爭執,讓我有點沮喪,
又被大鳥追逐攻擊,心情些許低落。
決定先折回鐵皮屋。

住在兩公里遠的德國佬,是除企鵝海鳥外,唯一的人類鄰居。
德國佬每天會從他的帳棚出發,步行約30~40分鐘,穿越企鵝棲息地,前往我住的鐵皮屋,
來取用飲水、借用充電設備(相機)、洗澡和找人聊天…
和我爸同年的德國佬,隻身來福克蘭群島,帶著德國高檔帳棚在這荒島住兩星期。
問他為啥老婆沒來,他說老婆通常都會一起旅行,但聽到要來福克蘭群島卻不願意來。
他說他也不知為什麼老婆不想來這裡~猜想大概是怕很無聊...
(我心中OS:不知是否老婆認為這裡太過荒涼,又沒東西可血拼,哈哈~)


和德國佬聊天,問他有沒有被大鳥攻擊過。
他說沒有。
這下我更納悶了,難道賊鷗有種族歧視?不喜歡黃種人?(好傷心…)
德國佬聽到我接連兩天的遭遇,便告訴我賊鷗攻擊的可能原因,
現在是賊鷗撫育幼鳥的季節,牠們的巢穴在地面上,而幼鳥就在巢穴裡,
可能是因那區塊有賊鷗的巢穴(表示幼鳥在附近),
因此賊鷗想要驅離我,避免我不小心踩到地面巢穴或傷害幼鳥。
這下我才恍然大悟,
難怪接連兩天,我幾乎都走到差不多地段時,就遭受賊鷗攻擊的瓶頸而折返。
原本我以為是我闖入牠的領域惹牠不高興,(可是海灘這麼大,我怎會知道哪裡是牠家咧!)
沒想到,其實大鳥只是要保護他的幼鳥,如此而已,
天下父母心,父母都是如此捍衛、保護自己的幼兒,
即便面對我手上的長棍子,賊鷗夫妻倆一點也不害怕和退縮,仍是堅持想辦法逼退我...

我怎麼這麼笨,虧我是國家地理頻道和動物星球頻道的忠實觀眾,竟忘了這基本道理。
知道賊鷗堅持逼退我的原因後,
我更是只能閃他,不需帶棍子自保或反擊,
否則大鳥掛了,小鳥也慘了~那將是好幾條鳥命耶~
至此之後,我就不再走那一特定區塊,真的再也沒被賊鷗追過…

我在鐵皮屋的日子,除德國佬每天來敲門外,還有一對俄國夫妻和俄國人。
3個俄國人住在島主家附近的Settlement房舍內,
連續三天都請島主每天開單程1小時車程(往返2小時),載他們來The Neck拍企鵝。
其實若三天都來The Neck,更應該住我住的The Neck鐵皮屋,
否則從機場附近的Settlement到The Neck,尚需額外支付每人每天的50英鎊往返接送交通費。

看到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俄國人背的專業級大砲,我不禁對著我的小傻瓜傻笑,
不論大小或長短,實在都不成比例阿~
因為從沒看過這麼重量級的超級大砲,所以詢問俄國佬,可否借我拿一下,
沒想到,大砲超級重,雖我力氣不算小,但卻也要雙手才能捧的起來。
我問俄國佬是不是專業攝影師,他還開玩笑謙虛地說,他只是專業花大錢買相機而已。
島主曾說,有許多專業攝影師專程來這拍企鵝海鳥...
我想,可能只有我帶這種肉腳型的傻瓜相機吧!

1 Response
  1. J Says:

    我一下子就猜到原因了 天才啊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