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3~遠道跋涉造訪企鵝島

(Day 78) Stanley, Falkland Islands → →Saunders Island, Falkland Islands
搭乘6人座小飛機挺進企鵝島、顛簸1小時車程、狂風中探險

在民宿遇到兩個法國女生,又被問:「Why do you come to Falkland?」
好像真的一般旅客不會特別跑來福克蘭群島,不然我怎會接連兩天被問起這樣的問題?
我是被Penguins召喚而來,反問她們為何來?
原來兩個女生要在智利轉機前往阿根廷,卻因中繼站城市的抗議活動致使機場關閉,
已被困在智利機場兩天的她們,只祈求有任何一班飛機帶離她們離開智利機場,去哪都好。
地勤說有班機將前往Falkland,於是她們follow the wind,就這樣隨波逐流順勢來了福克蘭。

該怎樣形容今天的心情呢?
旅行兩個多月以來,除上回在芬蘭北極圈,極地長征的哈士奇雪橇犬讓我大興奮後,
好像有段時間沒有這麼雀躍了~
原來,我對動物這麼有興趣阿~
是的,今天要搭乘6人座小飛機,挺進這趟環球之旅中最令我期待的Saunders Island。

在福克蘭的首府,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只有Taxi箱型車,
從市區前往Stanley國內機場,將近15分鐘車程。
國內機場非常迷你,兩間辦公室(一售票房,一行李室),及約12人座位候機的大廳。
由首都Stanley(東島)飛往Saunders Island(西島),中途停了兩個小島起降,載送旅客和貨品,
單程約70分鐘,這趟往返機票所費不貲=168.8英鎊(可刷卡,約NTD 8,000)。
當地居民乘坐的票價較便宜(行李限重14KG),外來遊客需支付較貴票價(行李限重20KG)。
雖在出發前就已知機票的昂貴,但為了親近企鵝,這筆開銷當然是硬著頭皮都要吐出來。


這兒的國內班機沒有時刻表,雖可先預定搭乘日,
但需等到出發日前一兩天,才會被通知實際起飛時間。(民宿是我和機場聯繫的中間管道)
因為是小飛機,重量和安全非常重要。
前一晚,機場售票員特地打電話來詢問乘客的體重和行李重量,
沒想到,到了機場,還得硬生生血淋淋地在眾人面前站上磅秤,測量實際體重。
OH My God~穿著厚重外套和衣服,一定會上升個一兩公斤啦~要這麼安慰自己。

專人引導我們上飛機,扣上如一般飛機的綁肚安全帶,外加如車上的斜安全帶後,
嘰哩咕嚕地解說安全門等緊急逃生設備...我第一次很認真地聽機上安全解說。
第一次搭6人小飛機,原以為小飛機會很顛簸,出發前還吃了顆暈車藥以防萬一。
沒想到,飛機不但不顛頗,機師起降技術還很好,
雖外頭超級大風,在機艙內卻沒有太大飄忽不定的感受。
但引擎噪音確實很大,還好機場有提供免費的耳塞可使用。

不知是否暈車藥的藥效發作,還是飛機很平穩的關係,
在飛機上看著地面風景,看著看著就昏迷睡著了~
中途飛機起降了兩次,有不同的乘客上下飛機,70分鐘後,抵達了Saunders Island。
這小島上沒有機場,嚴格說來,飛機起降都在一大片草地小石上。
民宿主人的四輪傳動貨車已在草皮旁的鐵皮車棚準備接機。
下了飛機,狂風四起,原本想要拍照的念頭都被大風吹散了,只想快點閃進車內避風避寒。
美麗事物沒這麼簡單獲得,抵達Saunders Island後,並不會有企鵝在旁接機,
還得搭乘約一小時的超級顛簸車程,前往「The Neck」,那兒才是整片企鵝和海鳥的棲息地。

還好有吃暈車藥,因為顛簸的不是小飛機,而是下飛機後的一小時車程。
從沒坐過這麼顛的車子,連不會暈車的我,都被劇烈搖晃忽上忽下前俯後仰地快震昏了~
有一半的車程,不是在路面上行駛,而是行進在「石塊、土石、碎石、雜草」綜合體上。
車子按照地面上的車輪軌跡前進,由於顛簸甚至還有一兩處需涉水,車速不到15KM/小時。
一路上,我左看右看,只看到放牧中的羊群和牛群,還有棲息在地上的海鳥,
但,卻沒看到一隻企鵝~
心中還在納悶,企鵝咧?企鵝咧?

四輪傳動車顛簸一小時後,終於來到「The Neck」。
遠方一大片像芝麻黑點的玩意,就是我念茲在茲的企鵝阿~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