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8~鳥格分析:Gentoo企鵝

@ The Neck, Saunders Island,可與四種企鵝親近接觸。
和牠們雖只有短暫相處,仍可感受到四種企鵝個性的迥異。
僅以個人觀察的主觀角度,撰述以下鳥格分析。

Gentoo Penguin超好奇、喜追逐。
The Neck寬廣沙灘上數量最多、也最靠近鐵皮屋的企鵝。
「Gentoo」源於葡萄牙文的「異教徒」Gentio一字,
Gentoo企鵝眼睛下方延伸到頭頂上,有倒三角形白色花紋,很像粗粗的白眉毛。
是繼皇帝企鵝和國王企鵝之後,體型最大的企鵝。

 

好奇是Gentoo企鵝的代名詞。
因為Gentoo的好奇,我被大企鵝上下打量、被小企鵝包圍、被小企鵝咬牛仔褲…
人站著時,比企鵝高很多,牠們會害怕而小碎步逃離。
通常只要蹲下來,身高和牠們接近些,沒多久,會有一兩隻Gentoo企鵝慢慢靠近,
企鵝也是群眾動物,會盲從。
有一兩隻走過來,就會有更多隻好奇的Gentoo圍過來...
年齡和好奇心成反比。
越小隻Gentoo,好奇心越大;
大隻Gentoo,見過世面多,對人類造訪已習慣,不會特別把我放在眼裡,仍繼續做牠的事。


蹲下來,雖然接近企鵝身高,但還是比牠們高。
本來想嘗試躺下來,讓我比企鵝矮,看牠們的反應?
無奈,沙灘上滿是企鵝和海鳥的白色便便,偶爾也有羊咩咩的粒仔便便,
滿地各種大便,鞋子踩在各式各樣大便中前進,閃都閃不掉,
也因此只好放棄躺下來觀察企鵝反應的實驗。


島上風超大,錄製的影片從沒聽到我的旁白聲,只聽到咻咻風聲。
企鵝爸媽早上出海捕魚去,島上僅剩小企鵝。
不知是不是等爸媽等太久,小傢伙餓了!
看到我前往,便圍過來開始ㄚㄚ叫,難道是看我會不會吐出魚給他吃?
Gentoo原本就好奇,小隻Gentoo更「給ㄒㄧㄠ/」。
不只是人,小貓小狗、甚至小企鵝都是~
小企鵝好奇到想要咬人類的牛仔褲,不知是餓昏頭了嗎?


人有百百種,The Neck的企鵝雖只有四種,每種卻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
好奇的紳士企鵝(Gentoo Penguin)、幽雅的國王企鵝(King Penguin)、
害羞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龐克搖滾的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
@福克蘭群島,遇見四種企鵝,是此次環球之旅最珍貴的回憶~



更多Gentoo Penguin照片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好奇的異教徒!牠們一定能發現先新大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