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最近有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Pray,Love),由茱莉亞蘿蔔絲主演。

照理說,這部以「旅行」為主題的電影,應深得我心,
確實,在看之前,我也有深切的期待。
因為光中文片名,就多麼令人懷念和嚮往了~

女主角說:「我需要改變!
                我十五歲起,不是在戀愛就是在分手,我從沒為自己活過2星期,只和自己相處」

女主角利用旅行來逃避現實世界,渴望探索自我,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些出發原意和內心渴望,我都能體會。
10年以來,我進行過多次的一個人旅行,
這種把一成不變和習慣的生活模式毀滅,再把自己放逐到陌生城市,對我而言是種樂趣。

我喜歡這部電影,但卻沒有特別感動。
只能說,對於旅行的過程,電影交代的太浪漫和美好了。
也許,娛樂性質的電影,總是要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美好和結局吧~
一個人的旅行,有很多苦頭要吃,很多未知、很多不便、甚至深藏危險。
一個人的旅行,不可能如童話般美好,但卻是傾聽自己、探索自己絕佳的方式。

4 Responses
  1. Says:

    我也看過了哩~跟你有同感就是其實旅行並不是全都這樣美好(至少事發的當時並不覺得)只是後來的回想感受就不太一樣~當時也許覺得很糟~
    但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好笑~例如在百貨公司被發飆搞的我只能飄走(主角好像沒來過這裡)~旅行是讓人跳脫現實一成不變生活的最快方式~過程中有好有壞~都讓人生變得更充實~說真的~雖然是你的旅行~但我跟你一樣的期待著呢!!


  2. YiTing Says:

    今天早上接到條的電話,我還在睡夢中..她告訴我,這部電影「Eat,Pray,Love」在大陸被翻譯成「飯禱愛」...我笑得都醒了~其實翻的不錯耶!飯島愛..


  3. Says:

    我是喬ㄚ!!喬ㄚ!!
    不要亂叫!!!!


  4. Says:

    與世界失去聯繫的有點OVER的我~都不知道這部電影已經上映了ㄌㄟ~~看來我回寧波後要注意一下有沒有"飯禱愛"可以看~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