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喘口氣的日子】

之前,除旅遊問題外,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不上班的心情是什麼?不上班都在忙啥?」
或者,直接判我「 好命!真爽!」(學長還直接幫我取名「小爽」)
不然就是跟我說:「好羨慕!我也想跟你去旅行~上班好累…我也好想休息一下~」
前陣子颱風頻傳,連我弟都說:「姐,這是幾十年來,妳第一次不關心颱風假…」
我沒發現自己這樣的改變…但老弟沒說錯,不上班的我,還真是一點都不關心颱風假咧!
上週,去銀行辦事順便問旅平險一事,櫃員問我出國多久,我說4個月,
銀行櫃員張大眼流露閃亮亮的眼神說:「好棒喔!妳好有勇氣喔!好羨慕喔…」
接著問我說:「要花很多錢吧?妳中樂透了嗎?」

統一回應以上問題,還有我的看法:
1、能暫時不上班,喘口氣休息一下,確實還不賴。有機會大家應該試試看~
     但可能僅限單身貴族或DINK族(Double Income No Kids),
     有小孩後,也許需有穩定經濟來源的強大安全感,恐不適用本建議。

2、不上班的前提是,要有事做,不然會無聊。
     在家帶小孩也是大事(應該比在職場工作還辛苦),若小孩未滿三歲,考慮一下育嬰留停。

3、我沒有中樂透,環遊世界或長時間的旅行,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貴。
     雖Ez travel環遊世界60天開價225萬,雄獅旅行社環遊世界60天90萬;
     但,那是有錢人的高檔玩法,不適用於我。
     出去看世界,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有一顆想飛的心。

4、鄭重說明一下,「爽」應該是指不用工作、但錢還會從天下掉下來供花用,不愁吃穿;
     而不是指我這種,為了去花錢還把工作辭掉、坐吃山空的人好嗎?
     但,能籌畫準備自己想做的事,和一步步實踐自己夢想,確實是件幸福和踏實的事。

如果有機會或可行的話,試著暫時喘口氣,拋開工作壓力和鳥事,探索真正自我。
沒辦法暫時不工作的話,也要去戶外透透氣,偶爾放慢自己腳步,會發現世界其實很美好。
2 Responses
  1. Says:

    恩~還是覺得你挺爽的!!


  2. Says:

    很同意第二點!!整個就是無聊~哈~還好我有很多電視電影可以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