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簽證(下)~到手了】

寫【巴西簽證(上)&(中)】這兩篇文章時,我的巴西簽證其實還沒到手。
心裡還曾一度閃過:如果Motor Huang看到我寫的文章,大概會拒發簽證給我吧?
等待的日子,是煎熬的。

當初,Motor Huang說簽證OK會打電話通知,可是等了足足兩星期,仍沒消息。
10/4送件,我曾於10/10上網查詢進度(巴西簽證先進之處),有看到四顆紅燈亮,
紅燈停留在「Ready for collection」的狀態,但我不清楚是否還有後續程序。
心裡想著:才五個工作天,簽證就好了?怎麼可能?後面應該還有其他程序吧?
10/18忍不住,主動打電話詢問,沒想到是黃大接的…
我:「不好意思~我上網查詢簽證進度,看到四顆紅燈亮,請問後續還有其他程序嗎?」
黃:「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有四顆燈亮就表示可以來領簽證啦!
Oh YA!搞了半天簽證早就好啦!動作超級快麼~
此時的雀躍也不想再murmur為啥黃大沒有主動電話通知…

10/19領件。領件憑收據和已開票的電子機票影本
Motor Huang今天很客氣喔~還詢問「機票可以給我嗎?」
總算把簽證拿到手了!開心啦!


有圖有真相!快來take a look..


本以為,巴西簽證是類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一張入境許可「紙」,
那張只能用一次的阿拉伯簽證,一張A4紙價值:US$ 125*匯率32.05=NT$ 4,006。
我想,簽證「紙」可能含了黃金的成分…
偏偏這張紙,在出境阿國時要繳回給當地海關…
我當初沒料到,所以沒有把這張所費不貲的簽證紙拍照存證留念。

沒想到,一樣價值NT$ 4,000的巴西簽證,製作挺高檔,是一本類似護照模樣的簽證。
(簽證費用NT$ 800,晶片入境證費用NT$ 3,200)
證照效期2年,入境一次可停留90天。簽證有效期內持有者可多次進入巴西國境。
雖巴西簽證不願意蓋在咱們綠皮護照上,但至少巴西簽證「本」還算有紀念價值。
姑且不管未來2年是否還有機會前往巴西,但至少比阿拉伯單次簽證NT$ 4,006便宜。


※ 巴西簽證TIPS
1、巴西一般觀光旅遊簽證所需準備資料,請參考巴西商務辦事處網站
2、如果仍在職,建議可委託代辦或旅行社辦理,因為光送件和領件就至少要跑兩次,
     且有很多時間需花在「等待號碼牌的叫號」上。何況可能因退件補件而需跑三次…
3、每週一至五的9:30~13:00可送件及領件,辦任何業務或領件,都要先領號碼牌。
4、自行斟酌抵達時間,當天早上最好不要排其他行程,因為不知要等多久才輪你送件…
     無須在9:20之前到,太早門沒開無法進入;
     若11:30之後才抵達,恐怕會遇到已無號碼牌可領取的窘境。(黃大人會請你隔天請早)
5、專注:千萬不要錯過叫號。不然會被白眼或碎碎念。
6、把準備送簽的文件,夾在翻開的大頭照護照內頁~要體貼黃大人的辛勞,幫他弄好。
7、若拿不到發薪銀行願意提供且簽章的保證信函,至少要有蓋公司印章的英文在職證明。
    (一般來說,銀行不太願意蓋這類的保證信…)
8、網頁上沒說要準備的資料,不代表送件時不需準備。需聽從黃大人的指令行事。
9、自行主動上網追蹤簽證進度,有四顆燈亮,即可領件。
     雖領件是2分鐘可完成的小事,但也要先領號碼牌,進行無法預期的等待。
10、盡人事、聽天命。多念法號(阿彌陀佛或主耶穌...等任何你的神),祈求平安順利!
2 Responses
  1. Says:

    恭喜你~~~


  2. 匿名 Says:

    請問進了那個葡文的網站後,是到哪一排字去查進度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