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一生必看一次里約跨年煙火

(Day 61) Rio de Janeiro, Brazil
Copacabana Beach’s Fireworks festival【下】

里約Copacabana Beach的跨年煙火,是巴西人僅次於嘉年華的第二盛會,
我想,我真的感受到了!
好長的海岸線,好寬的沙灘,好多各地前來朝聖的遊客,好美麗的煙火,好驚人的壯觀。

在世界第二長的沙灘上,雖現場超多人,但因沙灘非常寬廣而不顯擁擠,
人潮是Taipei 101的很多倍,但擁擠度卻遠不及101。
海灘很大,隨便你找位子,且因為煙火在廣大無邊無際的海平面上施放,
所以在哪裡看,都不會被別人擋到,view超好。

平民(包含我)帶著零食飲料或香檳在沙灘上看煙火,
有錢人在海邊五星飯店和高樓裡(出租公寓)開party順便看煙火,
貴族在海上的豪華郵輪上吃大餐兼看煙火...
這兒不僅不用擠爆,而且提供多樣化的看煙火選擇。

第一次看到這麼令我震撼的煙火,害我驚訝之餘沒法好好掌握鏡頭…
又因為煙火太過壯觀龐大,鏡頭塞不下全景而需要手忙腳亂把鏡頭移來移去…
影片沒辦法傳達現場的震撼和壯觀,僅有現場的10%精彩度。
看轉播或影片都無法傳達現場的震撼,眼睛是最好的照相機,
來現場看一次,你就能體會我的感受!

我真的只能說,如果有機會,有生之年要來巴西看一次跨年煙火聖會。
平常很少推薦曾去過的旅遊景點,也很少有讓我覺得一生非來一次不可的地方。
我幾乎不曾下這類「一生必看一次」的標語。
即便是北極圈哈士奇雪橇犬的特別經驗,也不曾讓我用這種狂語推薦。
但...巴西里約Copacabana Beach的跨年煙火,是我三十幾年來看過最難忘懷的煙火。
不僅最壯觀(相機只裝的下全景的1/5),歷時最久(約18分鐘),圖案多元且燦爛炫麗,
難怪每年台灣電視都會轉播部分畫面,現場看真是讚嘆和尖叫連連阿~~~

1、倒數及開場煙火
倒數結束,隨著煙火的爆發施放,眾人尖叫起來,
從沒看過這麼壯觀和一大片在海上的煙火,我也忍不住地大叫和讚嘆起來。
我喜歡一開始的紅愛心煙火…滿天紅愛心阿!


2、前段煙火
滿天星星亮晶晶,真的很閃很閃。
滿天星和高空煙火,別說一眼看不完,我兩眼也看不完…加上張開的大嘴巴,目瞪口呆!


3、中段煙火
不同圖案的煙火,好多花樣是我未曾看過的。
現場的讚嘆和驚呼聲,隨著煙火精彩度而大呼小叫~


4、後段煙火
接近尾聲的煙火,開始不間斷地連續轟炸整個天空,黑暗天空瞬間整片明亮起來,
乒乒乓乓,害我以為是中共把砲彈發射到台灣海峽來了…



因為寬廣海平面上施放煙火的地理優勢,不僅壯觀無比,
煙霧在廣大天空很容易散去,不會像是失火般,
煙火施放完畢,現場人們開始擁抱、擁吻、開香檳、歡呼、彼此祝賀…

煙火結束後,部分人潮往地鐵前進,準備回家。
但也看到有人帶帳棚在沙灘睡覺,似乎準備迎接2011年的第一道曙光。
海邊高樓裡持續的Party,仍在飲酒作樂的Bar,里約的New Year’s Eve並不打算停止狂歡。
地鐵入口處,人多但有管制,且有保安和警察,不需擔心凌晨的治安。
回家的路上看到倒在路旁的人,不知是喝醉還是他平常就睡路邊的…



里約,是我迎接2011年的城市,有著讓我難忘的跨年煙火。
這趟環球旅行,因為參與巴西跨年煙火,一切都已值得了。
如果,巴西不這麼遙遠的話,我每年都要來這看煙火...


To My friends:
Copacabana Beach’s Fireworks festival in Brazil is absolutely the most gorgeous, amazing, shining and brilliant fireworks I’ve ever seen in my lifetime. Words can’t describe the beauty of the scene.
I celebrated New Year 2011 there and had a wonderful and fantastic night. The beautiful fireworks gave me an unforgettable memory in my life.
I seldom recommend people to go any places I've been to. However, if you have time and opportunity, invite you to visit New Year’s Eve Fireworks on Copacabana Beach. Everyone should have once in his/her lifetime to celebrate New Year here. Trust me, come to see it and you won’t be disappointed.      
                                                                           ~Yiting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1/Jan/2011
標籤: edit post
13 Responses
  1. Says:

    巴西觀光局有塞錢給你喔~
    最上面兩張眼火照片是你拍的嗎~真美哩~


  2. Yiting Says:

    如果巴西觀光局有塞錢給我,我就有錢每年都來這看煙火了!
    上面那兩張照片當然不會是我照的阿!
    阿我人就在那沙灘上的其中一粒米,怎麼可能照到這種全景的煙火照片..
    我放那兩張照片,是要讓你們看全景有多寬廣和壯觀啦~
    你也知道,我很少推薦啥旅遊景點的,但這次真是太震撼了!


  3. 曾小鴨 Says:

    哈哈~~大笨呆~~我原本也想問那兩張照片是不是妳拍的ㄋㄟ..XDDD
    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出國跨年一次,太壯觀啦~~
    還有101的煙火,應該是肩碰肩的擠啊..


  4. Yiting Says:

    可惜我之前的工作,年底都是超忙的旺季。不太可能出國跨年..
    看來,要換工作性質型態才有辦法出國跨年哩..


  5. Says:

    透過無界沒辦法順利看到影片~
    下載好幾分鐘才能看到兩秒鐘
    超可惜的~
    會放在FB上嗎??
    上次在FB上看狗狗的影片還蠻順的~
    PLS~~


  6. Yiting Says:

    花~你在匪區還要追蹤我的進度,真是太辛苦了!
    雖然透過影片還是無法傳達現場的10%精彩,
    而且我沒有拍得很好,因為目瞪口呆ing,眼睛顧著看天空,
    有時都忘了看一下攝影的鏡頭跑到哪了..
    P.S 影片有同步放在FB上唷!


  7. winnie Says:

    不知巴西政府花了多少錢辦的,比起我們的一跟仙女棒和找不出龍頭的煙火,
    這在海灘上放煙火,效果真的是棒呆了,真的是太精彩啦!
    唉~~~應該跟中南美這段的!!真的是值回票價~~
    看來要再來努力存錢了,有機會一定要去給他現場體驗一下!


  8. Yiting Says:

    Winnie,你的形容太妙啦!仙女棒和找不出龍頭的煙火..
    沒辦法,受限地理環境的關係只好演出一根火材棒的煙火..
    我也覺得,看了巴西煙火後,這趟南美洲行已經值得了。
    我也還會找機會回來里約跨年看煙火。揮之不去的美麗和壯觀阿~
    回國後,應該繼續學西班牙文,為下次南美洲旅行做準備。


  9. 曾小鴨 Says:

    Winnie小姐的"找不出龍頭"的形容詞真貼切ㄋㄟ!!哈哈..
    我也要努力存錢到巴西看煙火!!!鴨子+1~~XDDD


  10. 彩彤 Says:

    我最喜歡不用人擠人就可以看到煙火耶! 哇,列入目標,不過小小孩去會不會很不方便呢?


  11. Yiting Says:

    TsaiTung, 如果你也想出國看跨年煙火,應該不是把小小孩列入考慮層面..
    要把目前的工作性質考慮在裡面..哈哈!
    小小孩的問題不構成里約看煙火的不方便,
    但,現實層面是你的工作恐怕沒辦法讓你有這樣的機會阿...


  12. 彩彤 Says:

    啊,說的也是,現實總是殘酷的>_<~~~~~~現在不成,但列入目標,我要開始學習對生活要有規劃,有目標,才不會被老公嫌->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因為上班都累死了,下班當然就一條不想動的蟲囉!)
    對了,我有寫email給你,有收到嗎?


  13. Eric Miao Says:

    你好, 我是雄獅旅遊主題部的企劃Eric, 想跟你請教幾件是可以嗎? 我已寄了email給你, 煩請你查看一下! 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