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6~世界七大奇景里約基督像

(Day 62) Rio de Janeiro, Brazil
Corcovado: Christ Redeemer (The New 7 Wonders of the world)

這是一個英文不通的城市和國家,鮮少人能通英文。
英文在這無用武之地,只能使用學習30小時的破西文夾雜英文,外加豐富表情和比手劃腳…
(巴西官方語言雖為葡萄牙語,但環繞在西班牙語國家中,某些巴西人會一些西班牙語。)

帶著老人家旅行,少了點流浪的氣氛和隨性。
要盡量少走冤枉路、不能迷路、或花太多時間找路。
只是,英文在南美洲行不通的情況下,問路時很不方便,對旅行順暢度多少造成一些影響。
但,這兒的人超熱心,也許我比較幸運,沒碰到壞人,卻都遇到很熱心的人。
語言不通,沒關係,少部分人甚至帶你走一段路,然後分開時還特別看你有沒走對路。

民宿老闆,是我的交通諮詢對象。
出門前先請他指引一下交通,可減少一些不便。
巴西,是這趟環球旅行中,住宿最貴的第二名。
(最貴第一名是福克蘭群島的Saunders Islands “The Neck”→成千上萬企鵝和海鳥的棲息地)。
其實,里約平日期間住房不貴,但跨年期間的住房價格,僅次於巴西嘉年華的房價,
跨年期間房價是平日的2~3倍,嘉年華期間是平日的5倍,可怕!
也因為如此,巴西是全部行程中,在訂房上花最多時間和精力的國家。
寫信詢價超過20家,從飯店、出租公寓、民宿、青年旅館、小套房…各形式住宿都問了。
最後選擇住不靠沙灘的民宿,是南美洲最大足球場,也是2014世界盃足球賽場地的正對面。
優點是每天早餐都能吃到削好的新鮮水果(好甜的木瓜和芒果),偶爾還有現打果汁!讚!

到巴西,一定要拜訪幾乎已是里約地標,甚至是巴西代名詞的里約基督像。
不知是不是因為巴西2億人民的選票,讓這座世界最大基督像入選了新世界七大奇景。
38公尺高的耶穌基督像,是由巴西設計師設計,並由法國於1926年建造,
組件陸續運至巴西,花費五年時間組裝,於1931年10月正式揭幕。
耶穌從700多公尺高的Corcovado山頂俯瞰里約,張開雙手擁抱里約市。

上山仰望耶穌,不是這麼容易,
排隊買票隊伍冗長,等候搭乘小火車上山的各國旅客,聚集在等候室。
大廳掛滿了各國國旗,仔細看過,沒有中華民國的國旗。
一點也不意外,巴西比較親共,何況上頭已掛著五星旗,就更不會有台灣旗幟的出現。

下午三點半抵達,卻只能買到五點四十分的火車,只好花兩小時在附近閒晃和等待。
晃到紀念品店,聽到某一男店員主動用中文說「你好」(很難得不是跟我說「孔尼基哇」)。
遇到會講中文和英文的巴西店員,實在太難得,聊了一下天。
離開前,他要求跟他照相留念。(這才發現他長的有一點像在「星光大道」踢館的倪安東…)
巴西人不知是否算過份熱情,不過是照個相,竟然一手把我摟的非常近,好像很熟一樣,
害我當下小驚嚇,笑得有些僵硬…

準備上山朝聖巨大耶穌像,登山小火車30分鐘抵達700多公尺的山頂。
中途看到的山下景色,是傾斜的。
軌道很陡,但運用齒輪原理拉上山,加上車廂的設計,坐在車內並不覺得陡。
我在巴西里約的期間,沒有一天是大太陽,朝聖的這一天也不例外,偶爾還飄著小雨。
第一次在海拔700多公尺搭手扶梯。雲飄過來時,有騰雲駕霧之感。
連耶穌偶爾也被烏雲遮蓋,甚至完全看不到,
但下一秒風又把雲吹走,耶穌如同顯靈般又清晰出現在眼前,繼續迎接世界各地的遊客。

在耶穌像下,大家照相的姿勢,幾乎擺的一模一樣:學耶穌張開雙臂。
還有情侶兩人一前一後,同時張開雙臂合照,不過我覺得反而比較像鐵達尼的Jack與Rose。
而照相的人,幾乎要蹲很低,甚至有人躺在地上照,才能把人和耶穌都收進鏡頭內。
即便沒有巨大耶穌像的壯觀,山上的景色也足夠吸引眾人前往,
不僅海灘、港口、連民宿對面的南美洲最大足球場都看得清清楚楚。
我想,耶穌每天在這俯瞰里約市和海灘比基尼,心情應該不錯吧!

山上遊客很多,但依舊沒有看到東方面孔。
被陌生人叫了叫,我以為擋到別人鏡頭,沒想到是要我跟他們一起合照。
原來,除了耶穌外,我也被當成景點喔?


標籤: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YiTing Says:

    距離上次發佈文章,竟然是一個月前..請大家原諒我阿~


  2. 駕駕駕 Says:

    是啊已經一個月了,每次看都沒更新,新年第一天上班,看到耶穌像真不錯


  3. 曾小鴨 Says:

    沒關係~看了耶穌基督像之後,我原諒妳了!
    太棒的分享ㄋㄟ!!壯觀啊~~XDD


  4. SislyWang Says:

    等不到下一次的文章.....
    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