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迎接2011的葡語倒數

(Day 61) Rio de Janeiro, Brazil
Copacabana Beach’s Fireworks festival【中】

里約,中午約30-33度,早晚約25-28度,但不管幾度,大家都一樣穿很少。
夜晚的Copacabana Beach,跟白天景象不太相同,
少了白天的比基尼,多了份準備倒數和跨年的喧鬧。
但熱情如火是相同的。
海灘上等待倒數和看煙火的人們,熱情地擁抱、喇舌、發呆、再擁抱、再喇舌…
這是個充斥熱情動作的火辣城市,不分白天和夜晚。

我在這,即便已經穿小背心和小短褲,卻還是被當稀有動物般的注視!
我想,可能是我的膚色吧!
人這麼多,卻幾乎沒看到東方面孔,只看到兩個東方人,好奇怪。

挺進可怕的跨年舞台區,上頭有表演節目,現場High翻天,氣氛也瘋狂。
但我顯然太矮,加上人潮洶湧,啥都看不到,卻已震耳欲聾。
擁擠人潮中,竟還有人可以跳舞扭動著身軀,
有些人拿著一閃一閃的閃亮酒杯,杯子很炫,我卻怕被酒潑灑到而想遠離他們。
我對巴西人的瘋狂有種危機意識,很怕他們抓狂起來,把我擠扁或踩扁。
也許我老了,不再嚮往擠死人的熱鬧,決定撤退離開舞台區,改到海灘上閒晃。

沙灘上的人們,或站或坐,或趴或躺。
有些人喝酒聊天,有些人隨著舞台區的音樂搖擺,
有些人把沙堆砌成小小堡壘,將自己圍在堡壘中,
也有人帶簡易帳棚,準備跨年倒數的等待(甚至過夜)。
遠方黑色的海平面上,燈光閃亮的豪華郵輪,是有錢人吃晚餐和看跨年煙火的地方。
少部分人在海邊戲水,靠近海邊的沙灘上,偶爾可看到人們獻給海神的鮮花。
有不少小販在沙灘穿梭,賣沙龍、浴巾、冷飲、零食、烤蝦...
若沒需要,小販也不煩人或纏人。
當然地,很多情侶們在沙灘上擁抱和喇舌,在這城市,這是基本元素。



我在台北,早已放棄101的現場觀看,看電視或網路轉播還比較輕鬆得意。
在巴西里約海灘看煙火,不像在台北可能下午就得去101周遭佔位子。
在這,前進海灘一點都不困難。
甚至,我11PM才定位坐在海灘上,完全不用跟別人身貼著身地擁擠而感到噁心,
可以站著、坐著、躺著、趴著,任何姿勢都能等待倒數和煙火的來臨。

第一次待在海灘上等待倒數和看煙火,真令人興奮!
隨著凌晨整點時間的逼近,戲水的紛紛上岸,大家也陸續起立,
現場閃起一條條雷射旋轉光束,要準備倒數了!
「cinco, quarto, tres, dois, um…」雖然台上喊的是葡萄牙文,但跟西班牙文很接近。
其實什麼語言都無所謂,台上不同語言的倒數,沙灘上人們卻是一樣的興奮。
而我,在巴西的Copacabana Beach上,揮別了我的2010年。


巴西里約Copacabana Beach 迎接2011年倒數和前段煙火

【未完,待續~】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Says:

    我更老~我連轉播都懶得看了~你的影片是我這次唯一看到的煙火~呵呵


  2. Yiting Says:

    喬阿~你真捧場阿!你沒在台北看101轉播喔..


  3. Says:

    大美女你拍這麼多人家在親親的畫面~他們都沒發現喔??
    還是他們都太投入了~~哈哈


  4. Yiting Says:

    花花~他們沒發現是一回事,但我也怕被發現而被他們揍阿!
    而且夜晚很漆黑,又不能白目開閃光燈照,加上要迅速補抓鏡頭又小緊張,
    所以這類照片幾乎都有朦朧的模糊感..哈!
    但我還是想要呈現現場真實狀況給你們看,他們就是這樣狂親,歷時又很久。
    而且,應該算投入吧!因為頭都會左轉又右轉的..可能是跟著舌頭轉動吧~


  5. winnie Says:

    我覺得我可能也老啦!也或許台北今年的跨年太冷囉!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當沙丁魚,在家看新聞精彩多了!
    感覺在夏天跨年很不錯耶~~有機會應該也去嘗試一下的!


  6. Yiting Says:

    恩~我覺得夏天跨年很讚!我猜,我應該還會找機會再來看一次里約跨年煙火。
    然後順便去阿根廷,和南部智利...
    (又開始在作夢了耶..金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