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沙灘&比基尼&缺陽光

(Day 61) Rio de Janeiro, Brazil
Copacabana Beach

里約Copacabana Beach是世界第二長的沙灘。
長達4.5公里的沙灘,有3個地鐵站停靠,可想見綿延的沙灘長度多麼驚人!
這兒平常以沙灘、比基尼、陽光著名,每到New Year’s Eve則以跨年煙火吸引各地人潮。

2010/12/31,白天我在沙灘附近閒晃,傍晚回家休息一下,晚上又來這沙灘倒數和跨年。
白天的Copacabana Beach很熱鬧。
一出地鐵站,路上雖不乾淨,也沒有歐洲美麗的建築,但一切都不重要,
目光馬上會被喧鬧的城市及路上的人來人往吸引。

或許是南美洲人的熱情,在路上,不斷上演著擁抱、喇舌、撫摸...等纏綿鏡頭。
(我沒有使用「Kiss」的字眼,是因為他們真的在喇舌,不是在接吻而已…)
從地鐵站到沙灘附近,越靠近沙灘,人們身上的布料越來越少。
在沙灘附近,比基尼、泳褲、小可愛、短褲、裸上身、夾腳脫、幾乎是標準裝扮,
不管年齡、不論男女,從阿公阿媽到走路不穩的小朋友,都是這般穿著。
我戴帽子又穿薄長袖,同樣也吸引眾人目光,
一來東方面孔少,我們常被當稀有動物注視著;二來相較他們,我猜我穿太多了!
晚上跨年時,既來之則入境隨俗,馬上調整換背心和短褲上場!
我猜,我的南美洲之旅,感到最自在的將會是:「穿再少都不會奇怪」。
因為當地人穿的比我少,胸前事業線比我更低又更深~

眾人身上布料少的關係,讓我發現刺青(Tattoo)在這非常普遍,
刺青比率超高,幾乎每個男女都有,差別只在於圖案數目的多寡。
且他們對中文字似乎挺狂熱,會把中文字刺在身上。
我看過好多人身上的中文,諸如:娘、忠、永遠、幸愛、命愛你、健康…
連衣服上也有中文,例如:龍、成功、禮義廉恥、快走…
雖有些中文念起來怪怪的,我也不懂什麼意思,但至少表示中文在這很夯。

放眼望去,每個人都穿夾腳人字脫。
仔細研究一下他們穿的牌子,巴西Havaianas人字脫,在這似乎是國民必備品。
在台灣隨便一雙Havaianas夾腳脫都要上千元,但在巴西,連超市都買的到,
重點是,便宜、便宜、真便宜!
基本款沒啥花紋的NTD200~300,有花紋圖案的NTD350~600,加厚鞋底的恨天高約NTD800。
難怪,幾乎每人腳上都掛著一雙Havaianas夾腳脫。
可惜,我已有一雙Havaianas(也是朋友到巴西出差買回台灣的),
且家裡也有其他夾腳脫,加上不再增加行李重量,
雖比台灣便宜至少一半的Havaianas,還是讓它們乖乖躺在櫥窗鞋櫃上,沒被我帶走。
倒是阿爸買了雙巴西足球10號款式的Havaianas夾腳脫,準備送阿弟當生日禮物~

因跨年等活動,沙灘附近道路皆已交通管制,車子不能入內。
街頭藝人、電視台訪問、各式賣冷飲、爆米花、小吃、椰子汁攤販,通通擠進沙灘附近。
海平面上空,還不時有飛機穿越,飛機尾巴拉著慶賀布條,祝大家新年快樂。
由於巴西是2016年奧運舉辦地,沙灘上的沙雕不僅有里約地標基督像,還有奧運主題。

跨年舞台區正進行彩排預演,附近有許多攝影大哥和記者。
驚見一位男扮女裝、嘴超大的黑人扭動他的小蠻腰跳舞,黑人才接受電視台訪問後,
身邊阿爸可能因為是罕見東方老人,也被主持人抓去,在鏡頭下和主持人邊唱邊跳,
雖語言不通,阿爸只能跟著音樂旋律哼哼啦啦,卻也能被電視台攝影近一分鐘,真厲害!
一堆當地人也圍過來一起唱唱跳跳,好不開心!或許,這就是過年不分國界的喜悅氣氛吧!

迎接2011年的倒數計時看板,顯示還有9小時46分15秒。
雖然,今天世界第二長的沙灘上少了點陽光,但至少比基尼是沒有缺席的。
我的2010年,即將在巴西結束。
回首這一年,生活上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揮別工作,讓這趟環球旅行誕生了吧~

標籤: edit post
12 Responses
  1. winnie Says:

    哈哈~從第41天跳到第60天,中間都跑哪啦!
    應該是忙的沒時間po上來吧!等等等…妳喔!

    雖然沒有看到陽光但看大家穿這麼少,就知道應該粉熱丫!
    台灣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又濕又冷~好久沒有看到太陽囉~~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只剩下一半了!
    巴西的跨年煙火應該還不錯吧!台灣的新聞有撥哦!
    但我想現場看一定不一樣!好好玩丫~用旅遊開啟新的一年!


  2. Yiting Says:

    原來有人很仔細在看blog的旅行進度..連中間不見了也被發現了!哈
    我會盡量找時間補上啦~特別是約旦部分。
    (英國本就被我列為轉機國..有時間的話,再稍微交代一下啦~)


  3. Yiting Says:

    里約,說熱其實也還好,中午約30-33度,早晚約25-28度,
    但不管幾度,大家都一樣穿很少咧..
    巴西的跨年倒數和煙火,會另外寫兩篇文章和照片+影片,
    因為實在是說不出的精彩和震撼!!!
    現場看,相較看影片或電視轉播,壯觀和震撼度仍有差。
    有機會真的要看一次巴西的跨年煙火!


  4. Says:

    你明明缺席了!!!
    人字拖其實沒很好穿~因為沒跟重心會向後~而且~夾久了腳指頭也不舒服~
    你應該帶雙藍白拖去~這樣你就贏了!!


  5. Says:

    對了~更酷的可以用油性筆在身上寫個"讚"就更厲害了~


  6. Yiting Says:

    喬阿~反正比基尼沒有缺席就好了,我缺席沒有關係的啦~
    何況,就算我有穿比基尼,你覺得我會把照片放上來嗎?
    頂多私底下傳給你看讓你笑笑阿!(但事實上我真的沒有啦)
    至於人字脫,我覺得要看材質耶!
    我也有很好穿的夾腳脫,還可走一整天路都不會不舒服的..
    藍白脫,是很讚啦!留給你下次來試試看..


  7. Says:

    大美女有空會補中間迷失的那段時光嗎??
    花對約旦很好奇耶~~
    呵呵~


  8. Yiting Says:

    好吧~那約旦一定會找時間補上的。因為我覺得約旦是應該要記錄一下的..
    畢竟那兒還曾有我深深覺得身在台灣很幸福的感觸


  9. 曾小鴨 Says:

    我少看了這篇~真是大寶眼福..
    為什麼外國人的屁股這麼翹..XDD


  10. Yiting Says:

    鴨子~南美洲女人的屁股,真的是比大和比翹的。(走路都會震..)
    我忘了看哪篇報導,女生的屁股是性感的象徵,
    對南美洲男人來說,他們喜歡看女人的屁股勝過胸部囉~


  11. 曾小鴨 Says:

    看樣子,去南美洲玩,要把鴨屁股墊翹高點..XDDD


  12. Yiting Says:

    鴨~你讓我想到前天看到的卡通..
    卡通裡的女人被畫成大胸部大屁股,會ㄉㄨㄞ ㄉㄨㄞ震動的那種。
    不過,我覺得他們女生的屁股,幾乎是我們的兩倍以上大耶..
    你墊一包衛生紙在屁股也沒沒人家大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