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追尋:天外奇蹟】

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位於巴西及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瀑布 (Iguazu Falls)
是本次行程可能造訪之地,But由巴西里約前往伊瓜蘇瀑布,需搭乘巴士22小時。
連土耳其12小時陸路的行程,我都選擇搭境內飛機了,何況22小時的折騰?
雖然南美洲的巴士有分很多種等級,還有高級可躺下來的巴士臥舖,
但22小時窩在巴士上,偶爾才能下車休息10分鐘,光用想的就累,
10年前,我或許還會做這種事,但現在已過了做這種事的年齡(何況這次還帶著老人),
感謝萊特兄弟的偉大發明,我可以有另種選擇,於是上網找巴西境內航空資訊。
飛機從里約至伊瓜蘇瀑布,單程2小時,飛機大大地減少時間和搭長途巴士的痛苦,
但凡事都有代價,這是一個用金錢換取時間的好例子。

在尋找伊瓜蘇瀑布資料時,不經意地發現,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 (Angel Falls)
它不僅是世界最高的瀑布(979公尺),也是世界上落差度最大的瀑布(807公尺)。
因為其高度實在太高(幾乎是101大樓的兩倍高),
導致從天而降的水流,在空中就化為霧氣消散,瀑布底幾乎找不到任何的水窪…

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

我驚訝的,倒不是天使瀑布之最。
而是,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裡,老爺爺在尋找的,竟就是南美洲的這座天使瀑布。
不是電影虛構出來的仙境,而是真正存在現實生活中的場景耶!

當初公司提供免費電影欣賞三選一,「天外奇蹟(UP)」是其中一部。
但因從這中英片名猜測不出演啥,片名也不深得我心,所以放棄選擇這部電影。
沒想到,後來有其他機會看過這部電影,才發現,「天外奇蹟(UP)」是部溫馨感人的動畫,
我當初還傻傻地選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作為免費電影的選項,根本是個錯誤哪~

「天外奇蹟(UP)」動畫中,老爺爺追尋的天堂瀑布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強烈推薦看一下這段「天外奇蹟(UP)」的預告,
我覺得是一部夢想追尋的故事,也許可以重拾大家內心潛藏的夢想吧~



每個人心中,都有大大小小的夢想,但生活中有太多未知數和不得已,可能阻礙圓夢之路。
有夢想是一件幸運的事,能實踐夢想則是幸福的事...
希望有天能聽到你們告訴我,你也去完成了自己曾經有、或未來有的夢想...

※ 「天外奇蹟UP」電影簡介:
片頭一開始迅速帶過Carl爺爺的一生,他和Ellie從小就是冒險迷,
有著同樣的夢想,一同長大,之後結婚。
他們夢想著到南美洲探險,並居住在天堂瀑布旁,
然而因生活的開銷及意外,為冒險存的基金始終無法順利累積,
直到有天Carl終於存夠積蓄買了兩張到南美洲機票想給Ellie一個驚喜時,
Ellie卻病倒而撒手人寰,留下Carl爺爺一個人...
之後,政府官員興建摩天大樓計畫,要求Carl搬離住處,
Carl決定實現當初對Ellie的承諾,帶著屋子離開前往南美以完成Ellie的夢想。
意外地,八歲童子軍Russell,為收集最後一個幫助老人的徽章,誤打誤撞搭上這座飛屋。
於是兩個人展開一段叢林冒險之路...
10 Responses
  1. YiTing Says:

    我是哭點低的人~再次看這預告的影片,眼眶還是會濕濕的~


  2. Says:

    我看重播也會~尤其卡爾再翻相本時~整個心酸~劇情簡單~但是真情動人


  3. 小珊~* Says:

    瞎咪 你竟然選了哈利波特6而沒選這片
    這片 真的很讚捏
    我們家還不是因為有小孩才看的 是因為我愛看啦~


  4. A-Wei Says:

    感動是因為跟生命經驗有連結呀...
    :)
    看來阿婷推的電影...不去看不行...

    對了...從天使瀑布可以喇賽到天外奇蹟...看來妳功力大進步了...
    不過...關於天使瀑布的部分...
    A-Wei只有想到二個跟數字有關的原因但會產生同樣結果的事件...
    22小時車程>>>>>>>>>>>>>>>>>>>>>>>>>>>>>快剉出來了!
    979公尺(低頭,看)>>>>>>>>>>>>>>>>>>>>>>快剉出來了!
    :P


  5. Yiting Says:

    小珊..選哈力波特是個錯誤,害我在電影院裡睡著了..
    Wei阿伯..感動的不只是生命經驗,還包括阿公和阿婆的深厚感情..另外阿!我能體會「快剉出來了」的痛苦,因為我家也有老人家!哈~


  6. 小巷 Says:

    我到電影院的時候,本來也沒有想要看這部,幸好時間不配合。
    本來覺得悻然,不過看完後,真心的覺得很讚。


  7. 曾小鴨 Says:

    大笨呆~~你這麼推薦!!我一定要去看一下~~增加我冒險的動力!!XDDD


  8. 匿名 Says:

    UP真的很好看
    那次電影欣賞~我應該也是去看了哈利6~
    UP是後來在從紐西蘭回香港的飛機上看的
    超~好~看!!!
    難怪票房這麼好~


  9. sammi Says:

    最後你有去看這個瀑布了嗎??
    我也想把它排進我的旅程裡~~^^


  10. Yiting Says:

    Sammi, 您是說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嗎?(卡通裡的瀑布)
    這瀑布原來就沒在行程內,我這次並沒有去委內瑞拉哩..


張貼留言